川普取消與塔利班的秘密和平談判(圖)

發表:2019-09-08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六(9月7日)表示,在叛亂組織塔利班承認它在喀布爾發動襲擊,造成一名美國士兵和另外11人喪生後,川普取消了與阿富汗塔利班領導人的和談。

川普說,他原計畫週日(9月8日)在馬里蘭州戴維營中與塔利班的「主要領導人」秘密會面。川普說,他還計畫與阿富汗總統會面。

但川普表示,當叛亂分子說他們發動了這次襲擊後,他立即打電話取消了會談。

「如果他們不能在這些非常重要的和平談判中停火,甚至還殺死12個無辜的人,那麼他們可能根本沒有權力談判一項有意義的協議,」川普在推特上說。

據路透社報導,塔利班武裝分子現在控制的領土比2001年以來的任何時候都多,他們在過去一週對北部城市昆都士和普爾烏姆裡發動了新的攻擊,並在首都喀布爾發動了兩次重大自殺性爆炸事件。

週四(9月5日)在喀布爾發生的一次爆炸襲擊事件造成了一名34歲的美國陸軍中士奧爾蒂斯(Elis A. Barreto Ortiz)喪生,他來自波多黎各,使今年在阿富汗遇難的美軍數量達到16人。

塔利班叛亂分子在阿富汗的襲擊事件激增,對該地區的和平努力「特別無益」,美國一名高級軍事指揮官週六(9月7日)在訪問鄰國巴基斯坦時表示。許多塔利班武裝分子都在巴基斯坦。

本週早些時候,美國和塔利班的談判代表達成和平協議草案,這可能讓美軍減少在阿富汗的駐軍。但是,新一波塔利班暴力事件對此蒙上了濃重的陰影。

美國中央司令部負責人麥肯齊表示,「在阿富汗歷史上,此時塔利班加劇暴力事件特別無益。」他說,和平進程要向前推進,「所有各方都應該致力於最終的政治解決」,這反過來應該使暴力減少。

麥肯齊說:如果不能進入狀態,那麼很難看到各方能夠執行達成的協議條款,如果能達成的話,也可能達不成。

根據該協議草案,未來幾個月將撤出5000名美國軍隊,以換取塔利班保證阿富汗不會被用作武裝襲擊美國及其盟國的基地。

一些塔利班人居住在鄰國巴基斯坦,麥肯齊週六與一位巴基斯坦高級將軍舉行會談。週日將舉行更多會談。

麥肯齊說,他不知道最近阿富汗襲擊事件的任何計畫是否來自巴基斯坦武裝分子。

但麥肯齊稱讚巴基斯坦支持阿富汗的和平努力,這是華盛頓與伊斯蘭堡之間長期關係改善的最新跡象。

「很多巴基斯坦人被巴基斯坦境內的武裝分子襲擊殺害。我認為巴基斯坦看到了穩定的阿富汗的好處,「麥肯齊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