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紅嗆「台北簡直弱爆了」!台網友反擊(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9-13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網紅「林嵩」
中國網紅「林嵩」大批台灣比不上中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9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行動支付」在大陸普及,但臺灣則習慣現金付款,中國網紅「林嵩」近日來臺旅遊,因臺北許多小吃店不接受非現金支付,直批「臺北簡直弱爆了」,結果遭臺灣網友砲轟「不喜歡不要來」。

對此,林嵩再度推出第二部影片,不滿表示,怎麼說幾句話,「你們就不讓我來了?」影片推出後,不少網友笑說,「中國人真的不懂什麼是言論自由」。

據臺媒報導,中國網紅林嵩近日來臺旅遊後,透過影片大批「臺北簡直弱爆了」,提到自己「在臺北走一趟最直觀的感受就是臺灣比大陸差遠了,各方面都落後很多」。

他還提到,在西門町或臺北其他街頭小店、商家都不接受行動支付,連信用卡付款都不接受,讓他氣得說「這幫人」讓我很驚訝。

他更嗆聲,臺灣不是必去的地方,「牛肉麵也很普通」,又提說,支付的第一代是現金交易,第二代是信用卡,第三代是支付寶、微信等行動支付,第四代則是「人臉識別支付」。

他更自豪表示,中國在這方面不僅領先臺灣,更是領先世界,相較之下,臺灣真的弱爆了。

不過,林嵩的影片上傳後,遭到臺灣網友嗆爆,「行動支付代表先進?代表先進首先你要先做個人類,不是奴隸,那我們再來講」「現金是最隱私,不用擔心監控的支付方式。尤其是當支付寶已收歸"黨有"。」

甚至連中國網友都看不下去,留言表示:「在歐洲工作時,還是有許多地方是用現金支付的,這種影片只會顯出作者的無知和狹隘」。

也有許多臺灣網友說,「不喜歡就不要來」、「慢走不送掰掰」、「謝謝,拜託中國人不要再來了!」

對此,林嵩11日又再度發文痛批臺灣網友「沒思考能力」,更表示,臺灣人不是說言論自由,怎麼我說幾句真話,你們就不讓我去了,這叫什麼言論自由呢?

臺灣網友也紛紛留言反擊,「籠中鳥對於言論自由真的有很深的誤解」「支付寶的背後是中共的監控。沒有民主,民權的國家敢跟臺灣談言論自由?」

網友說,「大概你搞不清楚什麼叫做「遷徙、行動自由」,在臺灣買機票、坐公車、計程車、火車,你都不會受到任何限制,但你們中國的社會信用評等,根本不行。」

也有網友點出關鍵:「政府隨時都能封了你的銀行帳戶,停掉你的卡,但卻無法讓你口袋裡的現金失去購買力,這就是現金優於支付寶的地方。為何臺灣人不用支付寶?因為用了支付寶,政府、企業就能隨時掌控你擁有多少錢、花了多少錢、買了哪些東西...等資訊,當你做出政府不喜歡的事情時,政府還能立刻剝奪你所有的消費能力,讓你走投無路、乖乖就範。虛擬、電子化的東西增強了政府對人民的控制力,無知、奴性堅強的人才會為此沾沾自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