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最滿意的「黃蓉」不是翁美玲而是「她」(組圖)

發表:2019-09-25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庸是武俠小說界的泰斗,可以說「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金庸的小說」。他的許多作品都被搬上了螢幕,經典之作更是多次被翻拍。

《射雕英雄傳》是其中最受歡迎的一部經典,被翻拍了很多次。女主角黃蓉聰明伶俐、貌美如花,從父親黃藥師那裡學習了桃花島武功、五行八卦陣和奇門遁甲之術,不僅博古通今,更有一手好廚藝。她的冰雪聰明、嬌俏可愛與郭靖的木訥老實、忠厚淳樸正好互補。黃蓉與郭靖相戀後,與其患難與共,全心全意地輔助他成為一代大俠。

黃蓉是金庸十分偏愛的一個角色,也是最受觀眾歡迎的金庸小說女主角之一。出演過黃蓉的女明星主要有米雪、翁美玲、朱茵、周迅、林依晨和李一桐6位。雖然翁美玲所飾演的「俏黃蓉」是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但金庸最滿意的卻是不被大家看好的周迅。

1976年米雪版的《射鵰英雄傳》創下了香港史上第一個百萬收視紀錄,不少觀眾都覺得她演活了金庸筆下的「黃蓉」。不過隨著1983年黃日華、翁美玲版的《射鵰英雄傳》問世,翁美玲版的「黃蓉」顯然更深入人心一些,且至今被奉為經典。

翁美玲憑著俏麗的外型和出眾的演技,將冰雪聰明卻又刁蠻任性的小魔女黃蓉演得活靈活現,成為觀眾心目中不可取代的「俏黃蓉」。

朱茵版的「黃蓉」清新自然、嬌小可愛,完全當得起金庸筆下「肌膚勝雪、嬌美無匹、容色絕麗、不可逼視」的描述。不過比之翁美玲版本的黃蓉,朱茵少了些嬌俏和靈氣,但總的來說也是很受歡迎的版本。

至於林依晨和李一桐飾演的「黃蓉」則中規中矩,雖然也演出了黃蓉的一些特質,但並沒太大的亮點,當然也沒有太大的槽點,而周迅版的「黃蓉」則是歷來爭議最大的一版。

許多觀眾最不喜歡的就是周迅版的「黃蓉」。她原本靈氣滿滿的一張臉卻被粗重沙啞的「公鴨嗓」給毀了,再加上這部劇的造型問題,被觀眾嚴重吐槽。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在所有的《射鵰》版本中,金庸最喜歡的竟然是這一版。當時很多觀眾吐槽周迅演的不好,記者問金庸的怎麼看,金庸卻表示她演得很好,跟自己小說中形象很符合,自己很滿意。

金庸還說,觀眾批評周迅演得不好,是因為大家對翁美玲版本的記憶太深。他說雖然翁美玲演得不錯,但與其小說差距很大,而且還說「周迅比翁美玲漂亮多了」,也更符合江南美人的特徵。

其實,周迅的「黃蓉」演得好不好,金庸最有話語權,因為他最清楚自己所塑造的小說人物的形象和個性。

各個版本的黃蓉都有其特色,有的嬌俏可人,有的活潑可愛,有的充滿靈氣。哪一位才是你心目中最滿意的「俏黃蓉」呢?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