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名校撤銷中國學生會CSSA俱樂部資格(圖)

發表:2019-09-29 0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國名校撤銷中國學生會CSSA俱樂部資格
中國留學生(圖片來源:Epoch Times)

【看中國2019年9月29日訊】近日,位於加拿大安省漢密爾頓的世界著名學府、加拿大頂尖大學之一——麥克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撤銷了該校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Chinese Students and Scholars Association,簡稱CSSA)俱樂部資格,理由是該學生會與中共領事館合謀破壞維族人權運動者一場關於新疆再教育營的講座,此舉已經違反了學生會的規定。

據《Epoch Times》報導,越來越多的中國留學生來到海外求學,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能得到中國學生會的幫助無異於雪中送炭。但中國學生會利用這一點,在各大名校中所扮演的角色越來越受到學生們的質疑。安省著名學府麥克馬斯特大學一些學生擔憂該校的中國學生會與中共政府存在聯繫從而向學校提出調查請求。

據《南華早報》英文網站報導,在經過調查後,麥大的學生會管理機構——學生代表大會(Student Representative Assembly,簡稱SRA)9月22日通過動議,取消了校內中國學生會CSSA的俱樂部資格,立即生效。

該動議是學生代表大會35名被選出的學生代表中的22人提出的,這意味著麥大的中國學生會CSSA失去了學生會資助、預訂房間的權利和發布消息宣傳的渠道。

麥大的CSSA未回應置評請求。

「所有希望組建俱樂部的學生都同意遵守一系列有關俱樂部行為的規定。學生代表大會認定,CSSA違反了這些規則。」麥大學生會主席約書亞.馬蘭多(Joshua Marando)在一份聲明中說。

CSSA將自己描述為對新來的中國學生,提供支持網路,幫助他們適應文化環境和組織社交活動,還為中國學生開設了一個網站,其中設有活躍的論壇,學生可以在其中分享住宿和有關校園活動的帖子。

與中領館合謀

前加拿大維吾爾大會的主席托度希(Rukiye Turdush)曾在加拿大修讀國際發展與社工專業。她於2月11日在麥克馬斯特大學受邀舉行一場與新疆再教育營相關的講座。據信,超過一百萬的維吾爾族人和其他少數民族被拘留在中國西北部的大規模集中營中,並受到政治灌輸。北京將這些設施描述為職業培訓中心。

麥大的中國學生會CSSA發表了一封反對大學邀請託度希講座的公開信,並向中共駐多倫多領事館報告了這次活動,並應中共官員的要求將講座的錄像發送給了中共官員。此舉已經違反了麥大學生會規定。

負責聯繫領事館的中國學生在微信上表示,領事館下指令要學生注意該講座現場是否有校方人員,以及主辦活動的人是否為中國的海外僑民。

在托度希講座過程中,一名中國學生在提問時突然發怒朝托度希咆嘯,並在憤而離席之際,向她怒罵髒話。

托度希則在她個人臉書表示,這名鬧場的中國學生行為不代表所有中國人的行為,但卻也同時與許多中國人的表現相似。她說:「很不幸的是,這些人住在加拿大,一個全世界最民主的國家。雖然他們接受西方文化熏陶,卻依然堅持替中共的暴行辯護。」

托度希向德國之聲表示,她認為這個事件不單單是學生與講者之間的衝突,而是一個對加拿大校園言論自由以及加拿大政府來說相當大的警訊。

她說:「這代表中國政府很可能正試著透過學生勢力滲透加拿大的大學校園,並將他們的思想傳入加拿大大學校園。」

中共駐渥太華大使館否認介入此事,但稱讚「中國學生的正義和愛國行動」。

「我們有能力保護校園裡的人」

在麥大讀書的中國學生向學生代表大會提供的匿名證詞中說:「看到加拿大校園裡的組織,一個被批准的學生會組織,利用自己的權利將校園裡的活動匯報給中共政府官員,真是,極度可怕。」

學生在證詞中寫道,他們因為擔心人身安全所以無法公開作證,但學生會已經證實了他們的身份。

爭取撤銷中國學生會CSSA俱樂部資格的學生代表之一辛蘭吉特.辛格(Simranjeet Singh)在上週日投票之前表示,許多學生已經提出了他們的擔憂。

「儘管我們無力改變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或阻止發生在中國的令人髮指的罪行,但我們確實有能力保護在麥克馬斯特校園的人們。」他說。

中國學生會在校園造成衝突

在CSSA被麥大撤銷資格的同時,西方越來越多的大學校園正成為中共政權支持者與反對者之間的公開衝突的場所。

上週,美國印第安納州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的CSSA發出公開信,譴責該大學邀請民權主義者陳光誠到校園就人工智慧對中國人權的影響進行演講。

普渡大學CSSA官方微信上發布了一份聲明,呼籲中國學生採取行動。

人權活動家周鋒鎖說,加拿大麥大取消CSSA的官方地位意義「重大」,CSSA長期以來向其所在大學施加壓力,以阻止藏人、支持民主的倡導者、維吾爾人以及最近香港正在進行的反(中共)政府運動的支持者參加活動。

周鋒鎖因在1989年學生抗議活動中的領導作用而曾一度在中共最想抓捕的人物榜單上排名第五,他說,由於校園裡的CSSA「令人生畏」的存在,他與在美國的中國學生就民主問題進行溝通的努力受到阻礙。

中國教育專家、英國考文垂商學院(Coventry Business School)的國際商務講師邁克.高(Mike Gow)指出,西方校園裡的中國學生會可能與中共政府「有不同的關係,取決於大學對中共政府的重要程度」。

「如果(有)證據表明CSSA有系統的干涉和涉及的事件違反了學生會義務,則應對它們進行審查,並在適當情況下,對其進行中止、驅逐或取消資格證明。」

他也表示,中國學生會本應是中國來的所有學生珍貴的資源。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