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港警開真槍少年胸口中彈 警方內部錄音曝光?(圖/視頻)(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10-01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荃灣大河道,下午4點多時有示威者遭實彈擊中左胸。
在荃灣大河道,下午4點多有示威者遭實彈槍擊中左胸。(圖片來源:臉書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10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今天(10月1日)是中共建政70週年,北京大搞慶典活動,而在香港,民陣發起「沒有國慶只有國殤」集會遊行,雖然警方發反對通知書,但大批港人仍自發集會遊行表達訴求。

據《立場新聞》報導稱,民陣發起10.1遊行被警方反對後,三名民主派前議員李卓人、何俊仁、梁國雄,以及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四人以個人身份,承接民陣原本遊行路缐,下午1點帶頭由銅鑼灣東角道集合,遊行到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

也有網民改為發起「六區開花」,在灣仔、黃大仙、深水埗、屯門、荃灣、沙田6區舉辦集會。

下午1點多,大批示威者聚集在多區集會抗議,在荃灣沙咀道球場,有逾千名示威者聚集,屯門亦有大批示威者屯門大會堂外聚集。

示威民眾們不斷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香港人加油」、「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

隨後多區都有大批防暴警察巡查並與示威者爆發激烈衝突。在屯門集會地點,警方發射催淚彈驅散示威者,首輪就壓制約九人。

在荃灣一帶,防暴警察與示威者對峙,並不斷發射催淚彈,示威者亦以燃燒彈還擊。隨後警察與示威者爆發激烈衝突,過程中拘捕多人。

警察開真槍 中學生中彈倒地

從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Facebook上傳的影片顯示,期間一位警察舉實槍指向示威者開槍,其中一名黑衣示威者疑似中彈倒地,左邊胸口有大量血液從心口湧出,並不斷大叫「好痛呀」。

旁邊記者焦急詢問示威者名稱及身份證號碼,他自稱曾志健(同音),記者說:「你唔好太激動,你個心流緊血。(你不要太激動,你胸口在流血)」隨後《立場新聞》直播時拍攝到,該名傷者一度似毫無知覺,口唇蒼白。

 

警察期間曾一度嘗試張開示威者眼睛,及拍打其面部,但傷者毫無反應,之後有救護員到場為傷者急救,以擔架抬上救護車,傷者被送至瑪嘉烈醫院。

《立場新聞》消息指出,傷者為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中五生,子彈射中他的肺部,校長及班主任正前往醫院了解情況。

在金鐘,警方持續發射催淚彈驅散抗議者,水炮車也出現在金鐘終審法院附近,噴射藍色水劑。

在灣仔,警方連續發射巨量催淚彈,現場濃煙滾滾。

無綫新聞報導,示威者向警員投擲雜物,至少三名警員舉槍指向示威者,報導指懷疑有示威者「搶犯」。

另外,《米報》還拍到,在彌敦道窩打老道交界,警方與示威者也爆發激烈衝突,最後兩名警員向天開兩槍,該報拍攝到兩名防暴警員手持左輪手槍的相片。

《熱血時報》片段顯示,數名警員與示威者衝突中,三名警察舉槍指向示威者,其中一警員向天開槍。

疑似警方內部錄音曝光?

據社交媒體WhatsApp群組流傳出來的四段短錄音顯示,警方帶走了那些目擊證人,防止證人「亂說話」。四段錄音詳細內容如下:

13秒錄音內容為:「剛才連新界南的指揮官都來了,坐在車上。他們怕,他們一定要帶走那些證人,他們擔心證人會亂說話,警察回去之後就改不了口供。」

17秒錄音內容是:「剛才三輛警車、十幾個防暴(警察)帶走後面那間店裡人,因為那個人看到警察開槍的過程,然後十幾個警察把那人帶走,不讓那個人和記者說話。」

29秒錄音(疑似警察的男子)說:「兄弟,關於開槍那件事,我正在傳出去,幫我大量傳出去,我要做一件事。那個開槍同事的照片,稍後一定會被登出來,在照片未傳出來之前,請大家盡量在(自己的)群組裡轉發(這條信息),不要傳出任何與這個同事有關的東西,主要是為了保護這位同事和他的家人。如果傳了出來,這位同事一定會出事。」

30秒錄音(女聲)內容稱:「你將這些語音馬上傳出去,這些錄音是從警察那裡流出來、拿到手的。麻煩傳出去。受重傷那位男子現在去了QE,當然傳這些出去,是為了讓全世界知道這件事,也讓記者可以去QE去報導這件事情。現在擔心警察想把事情掩蓋,不讓媒體和市民知道真相。本來這受傷男子是去了瑪嘉烈(醫院),但現在去了QE。」(QE:Queen elizabath hospital 伊麗莎白女王醫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