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收大禮?台灣拒一國兩制 美政界籲改善人權(圖)

發表:2019-10-02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閱兵
10月1日中共政府在北京舉行大規模閱兵活動。(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2日訊】北京舉行中共建政70週年之際,台灣官方再次明確拒絕中共當局關於「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美國方面也傳來政界要員呼籲中國必須改善人權。

10月1日,中共政府在閱兵活動期間表示,要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保持港澳長期繁榮穩定,推動海峽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繼續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而奮鬥」。

對此,台灣陸委會表示,「一國兩制」不是兩岸關係的處理方案、更不適用台灣,台灣絕不會接受,並呼籲中共民主改革、為民謀福。

陸委會強調,中華民國作為主權國家迄今108年,並在台灣實踐民主體制、繁榮發展。中共當局必須認識國際現實,台灣從來不是其共和國成立以來任何時刻的一部分,因此「一國兩制」不是兩岸關係的處理方案、更不適用台灣,台灣絕不會接受。

陸委會還重申,中共堅持一黨專政70年,治理理念違反民主、自由與人權價值,造成中國大陸發展風險與挑戰;其高呼團結鬥爭、偉大復興與統一,只是軍事擴張的藉口,嚴重威脋區域和平及世界民主文明。

此外,在中共慶祝建政70週年之際,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的兩位主席吉姆·麥戈文和馬可·魯比奧也在推特發表聯合聲明,呼籲中共當局遵守國際人權和法治標準,並立即釋放政治犯。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也於1日發表了關於中共建政70週年的聲明,他除緬懷在中共統治下犧牲的數百萬人,還批評中國共產黨違反民主與人權。

「從用來監禁新疆維吾爾人的現代集中營,到管控信息的高科技防火牆和審查制度,再到國家的大量技術監控,乃至其它所有共產黨的社會和政治控制工具,中共治下的中國看起來就像一個現代版的毛澤東主義,令人不安。」

他還說,「我特別譴責港府繼續使用暴力對付民主活動人士。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之際,中國(共產黨)的代理人可能會對試圖保護基本個人自由的香港抗議者使用武力。中國共產黨總是用武力鎮壓異見人士。」

麥康奈爾強調,「中國共產黨的做法是10多億中國人的悲劇,他們理應得到北京統治者給予的更多尊重和自由。中共的做法也是中國對其鄰國構成威脅的一個有力指標。如果這是一個大國對待自己公民的方式,那麼想想看,他會如何對待受制於中國日益增長的經濟和軍事影響力的其他國家。」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