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媒體與大馬首相批林鄭 北京堅決支持「新法」(圖)

發表:2019-10-04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媒體與大馬首相批林鄭北京堅決支持「新法」
2019年9月26日晚7時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林鄭月娥與市民首場社區對話,抽中的市民大都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並批評這只是一場政治秀。(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10月4日訊】10月4日,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自10月5日零時開始正式實行「禁止蒙面法」,目前已經引發了香港市民在各個區域的抗議示威活動。這項針對「反送中」運動而又豁免香港警察的法令,引來歐洲媒體的批評,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認為,林鄭月娥最好的辦法是辭職。

綜合媒體報導,以林鄭月娥為首的香港政府正式宣布,自10月5日零時開始實行「禁止蒙面法」,違反者罰款1萬港元,或獲刑6個月的監禁;警務人員不在此法令的限制範圍內。目前已經引發了眾多的香港市民上街示威抗議這項新法。

荷蘭媒體NOS(Nederlandse Omroep Stichting,荷蘭廣播基金會)新聞網站報導,香港政府正式宣布實行「禁止蒙面法」之後,香港「反送中」運動支持者隨即上街示威抗議。目前尚不清楚香港政府如何執行這項法令,可以肯定的是此舉會導致香港政府與市民的衝突進入新的階段,可能會有更大規模的抗議示威活動。

瑞士法語媒體《時報》(Le Temps)報導稱,香港目前正面臨著自1997年以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反送中」運動支持者與警察之間的衝突日益升級。10月4日,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引用了一項自1967年以來從未使用過的「緊急法」,其中禁止市民使用口罩蒙面進行示威活動,從而引發香港人走上街頭抗議政府的威權主義。此前,香港市民為保護個人隱私安全,經常使用口罩、頭盔、護目鏡和防毒面具等參加遊行,也用來避免遭受警察發射的催淚彈和開槍射擊的傷害。

比利時法語廣播電視台RTBF(Radio-Télévision Belge de la Communauté Française)新聞網站導,香港政府試圖借助「禁蒙面法」來解決這个史無前例的政治危機,最終卻觸發成千上萬香港市民走上街頭進行抗議。

據法新社報導,10月4日,94歲的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Mahathir Mohamad)在新聞記者會上說,香港政治危機越來越嚴重,陷入困境的林鄭月娥必須服從上級,因此最好的辦法是她選擇辭職。面對「反送中」抗議活動越來越多,北京當局會採取「嚴厲行動」。

10月1日,在中共建政70周年的這一天,香港「反送中」運動一名支持者18歲中學生曾志健,遭香港警署警長曾家輝開真槍擊中左胸,身受重傷倒地不起。對此,歐盟(EU)發表聲明稱,香港持續不斷的政治危機令人深感不安,香港政府必須保障和平示威人士的自由,警方執法部門應當保持適當的行動,政府應繼續與市民對話,保持克制才能解決香港政治危機。

10月4日,新華社報導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楊光表示,堅決支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制訂「禁止蒙面法」。央視晚間報導稱,中聯辦表示堅決支持林鄭月娥。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