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總部不挂五星旗 李嘉誠公開決裂?(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10-05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網上傳出李嘉誠創辦的長江集團拆走區旗及五星旗,只挂公司旗幟,不給當局面子的消息。
近日,網上傳出李嘉誠創辦的長江集團拆走區旗及五星旗,只挂公司旗幟,不給當局面子的消息。(圖片來源: 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多次表態暗示支持抗議者的李嘉誠成為大陸當局「鬥地主」的目標。近日,網上又傳出李嘉誠創辦的長江集團拆走區旗及五星旗,只挂公司旗幟,不給當局面子的消息。

臉書粉絲專頁「城寨」10月3日貼出長江集團樓外的照片。照片中有三面旗幟,分別代表的是李嘉誠名下的3間企業。「城寨」發文解讀,「李嘉誠表明立場,長江中心拆走區旗國旗,只有公司旗幟,是不給面子,香港政府和大陸政府你能奈我何?有人說長江中心一直都沒有挂區旗國旗,如果是這樣,更加表明從來都沒給過面子。」

最先發現這一新聞線索的《香港經濟日報》隨後質詢長江集團。長江集團發言人對此回應說,每年十月一日時,長江集團中心門外三枝旗桿會掛上五星旗和香港區旗以及長江實業之旗幟,之後,該三枝旗桿會掛上長實、長和及長建的旗幟,這是歷年的慣例。

但《香港經濟日報》同時表示,該網歷年拍得的照片顯示,長江中心外一直只懸掛長和系多家上市公司及李嘉誠基金會的旗幟。

相關消息再次引發外界對李嘉誠及其對大陸當局態度的關注。

「城寨」貼出長江集團樓外的照片的兩天前,正是大陸當局「十一」大閱兵的日子。當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率領240人政商界代表團到北京參加活動,隊伍中少了兩位重量級人物,其中之一就是李嘉誠。《南華早報》報導指,李嘉誠雖獲邀參加代表團上京,但以私人理由婉拒。

上月8日,李嘉誠出席大埔慈山寺活動時曾呼籲當權者,對香港未來主人翁網開一面。隨後,李嘉誠即遭到幾大黨媒的圍剿。官媒《人民日報》刊文,將香港年輕人抗爭的原因歸咎於香港居住問題,並要求香港地產商幫助政府解決住房等民生問題。香港地政總署也於26日發布公告稱,政府將收回784幅私人土地。

香港「四大家族」中的3家隨後紛紛表態支持政府收回農地,但李嘉誠家族旗下長實集團則表示,李嘉誠基金會及長實一直都以捐款方式,直接支持不同的社會公益項目,不打算跟進3家的善舉。

早在8月時,李嘉誠更在媒體刊登的一組廣告以「因果由國,容港治己」、「黃臺之瓜,何堪再摘」等呼籲當局,廣告內容頗含深意,被指暗中支持香港反送中民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