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謀這位 習近平怒拉他下馬 曾慶紅偷笑(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19-10-12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獨自住進秦城監獄,江澤民和曾慶紅逍遙法外,冤不冤?
周永康獨自住進秦城監獄,江澤民和曾慶紅逍遙法外,冤不冤?(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10月12日訊】近日曾是周永康地盤的中石油,其現任董事長王宜林再批周永康,也讓外界對周案再度關注。周永康案最大看點其實是政變。曾有消息說,有曾慶紅幕後支持的周永康有想當國家主席等諸多謀劃,令習近平非常氣憤。周永康落馬後,曾慶紅未受牽連,難免要偷笑了。

10月10日,中石油集團公司董事長王宜林在公司會議上聲稱,「堅決徹底肅清周永康、蔣潔敏、廖永遠、王永春等人流毒影響」。

周永康在1988年至1998年擔任中石油副總經理、總經理,並在1998年成為國土資源部部長,後任四川省委書記、公安部部長、中央政法委書記等,2015年6月被判無期。先後落馬的蔣潔敏、廖永遠、王永春都是周永康在「石油系」的馬仔。

從周的工作履歷可見,「石油系」只是周永康權力所系的一部分。其實周永康案的最大看點是政變圖謀。

已落馬的前證監會主席劉士余,2017年10月在中共十九大金融代表團分組討論的發言直指,薄熙來、周永康、令計畫、徐才厚、郭伯雄、孫政才等人在黨內位高權重,既巨貪又巨腐,又陰謀篡黨奪權,案件令人不寒而慄。這是首次有中共高官以「篡黨奪權陰謀」形容周永康等人的案件。

近日官方通報劉士余案,指其「缺乏政治警覺和保密意識」,也被認為是間接印證了中共對周永康等人的黨內定性。

一個令人們關注的話題是,周永康在出事之前已是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他還想要上到一個什麼樣的位置呢?因為還涉及到與同有野心的政治同盟者薄熙來、令計畫等人的分贓合作問題。

盤點網路資料,一種說法是,周永康曾自曝想當國家主席。

據香港出版的《周永康和谷開來》一書披露,2011年,即中共十八大召開的一年前,在一次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上,周永康大談讓薄熙來「十八大入常」的話題。周永康說,薄熙來擔任政法委書記份量都輕了,應該同時分管中紀委和政法委。當時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及李克強等人均表示不同意。

周永康聲稱,如果有必要,總書記、國家主席和軍委主席這三個職位也不要由一人擔任。周還自曝野心,覬覦國家主席位置。他聲稱,國家主席不一定非要常委擔任,可以由退下來的人擔任。

據說,習近平當時非常生氣。

另一說法是,本應退位的周永康謀劃再當人大委員長。

2015年1月,港媒《鳳凰週刊》封面報導披露周永康同薄熙來建立政治同盟、密謀政變的細節,指周永康曾與薄熙來在重慶有過一次密談,談話內容涉及否定鄧小平的改革理論、試圖復辟「文革」,並表示要「大幹一場」。

據稱,周永康在中共十八大之前已不滿足於對地方或系統人事部署的操控。時年69歲的他到中共十八大理應退休,但他拉幫結派,密謀操控,試圖繼續留任,甚至企圖升任中共人大委員長,當某些勢力的後臺老闆。

同時,作為中共前政法委書記、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瞭解並掌握大量中共黨和國家最高核心機密,其中包括人事機密和經濟機密。據說周永康未經批准將十八大人事機密告知朋黨,並據此另行布局自己的人事安排。

習近平在2010年10月的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接任中央軍委副主席後,已確立2012年十八大「儲君」地位。按中共慣例,習近平隨後在中共十八大接任總書記及軍委主席職位,次年兩會當選中共國家主席。

而在2012年王立軍事件發生後,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曾發表長篇文章,援引美國官員的話曝光了王立軍移交美領館的材料,當中有關於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習近平的計畫。該計畫也因為王立軍出逃美領館而事敗。

按周永康和薄熙來原來的計畫,是讓薄熙來晉升中央政法委書記,並在上位兩年內強迫習近平下臺,由薄熙來接任。

但政變的幕後還牽涉江澤民和曾慶紅。2014年6月15日,《法廣》引述香港媒體消息人士披露,周永康被抓後,就交待了他與曾慶紅在2011年春夏之交的一次密會:2011年春夏之交,江澤民重病期間,時任常委的周永康在北京跟已退休的曾慶紅有過一次會面,商談江澤民死後,立即把薄熙來從重慶調回來北京控制政局。

作為江派二號人物的曾慶紅,向來被指是中共黨內最大的野心家和權勢玩家。曾慶紅是想通過扶持太子黨中的另外一位強人──薄熙來,在政治局委員框架內造成一個總書記被一個強勢常委牽制的局面。他就可以扮演一個「協調者」和太上皇的角色。

據稱,周永康之所以在被抓之後,首先供出與曾慶紅見面的事情,其目的就是想把曾慶紅也拖進來。

不過,周永康落馬後,曾慶紅至今逍遙法外。習近平在前幾年強力反腐,因為狂掃江派人馬,被認為有意指向江澤民和曾慶紅,但在中共十九大上傳聞和江曾達成政治妥協。

現在看來,這個中共十九大卻成為開始中共真正危局的分水嶺,習近平在江澤民和曾慶紅布下的棋子、「三朝國師」王滬寧的「配合」下,全面左轉,去年還與鄧小平後代疑發生了與是否堅持「改革開放」的路線之爭。去年初美中貿易戰爆發,中國經濟滑坡,失業問題和物價飛漲,今年6月香港反惡法、反極權抗爭,加上中共意識形態崩潰,越反越腐和怠政並行,黨內權鬥加劇,諸多中共危機接踵而來。

去年4月,退休已多年的曾慶紅罕見在老家江西吉安現身,從網路流傳的當地居民傳出的曾慶紅返鄉視頻看,他很得意的稱,「習主席領導得好!」

今年「十一」大閱兵,對比罕見以白髮示人的胡錦濤一面怒容,曾慶紅在天安門城樓笑得最開心,疑是在偷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