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睡卻不能入睡?這7招教你「對抗衰老」(組圖)

發表:2019-10-20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養成運動的習慣,不只讓身體的血液循環更好,還能促進新陳代謝。
養成運動的習慣,不只讓身體的血液循環更好,還能促進新陳代謝。(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身體總會出現許多的狀況,不停提醒我們「年紀」這件可怕又惱人的事情,隨著時間的前進,我們不只是增長了年齡,許多老化的現象也漸漸地浮出台面,如:以前瘦瘦的臉,不知不覺都渾圓了起來、早睡卻睡不著,睡著不想起、法令紋、魚尾紋、落髮、做事提不起勁等。

我們無法真的逆轉時光的流逝,但要怎麼預防才能對抗老化的速度呢?有哪些禁忌是我們該注意的呢?

1、飲食重口味

喜歡吃香喝辣,又偏好油炸物的人,最容易有「上火」的問題,當然皮膚就會出現暗瘡、痘痘的問題。如果上了一定的年紀,還是建議少量的糖類攝取,因為過多的話,可能會導致皮膚老化、鬆弛、失去肌膚的彈性,而高油脂的食物也盡量避免。

2、水喝太少

人在這一生中,絕對不能脫離的就是開水。而隨著年齡的增加,水分在我們身體裡面,也會慢慢地減少,所以多補充水分,對抗老化準沒錯。而皮膚細胞內的水分一天天的變少之後,隨著年齡的增加,缺水的皮膚當然就會出現細紋、鬆弛的問題,所以請把喝水當成一種習慣。

3、吃飯7分飽

當我們吃得太飽的時候,通常不只會讓身體感覺不適,大量的血液聚集在胃部,而造成了皮膚供血不足,也可能會加速皮膚的老化唷。建議可以變成少量多餐的習慣,吃飯也只要7分飽已足夠,這樣不但能控制好體重,還能維持年輕的肌膚狀態。

4、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將導致身體加速老化。
睡眠不足將導致身體加速老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忙碌的社會通病,就是大家不珍惜睡覺的時間,而這樣只會讓身體加速老化的狀況。睡不好,當然熊貓眼就會跑出來、眼部腫脹伴隨著可能會有眼瞼下垂、皮膚皺紋變多的現象。以上種種聽起來,就是要我們好好的睡一覺,才能讓自己的肌膚老化問題下降。

5、沒有運動的習慣

每週給自己制定一個適量的運動,不只讓身體的血液循環更好,還能促進新陳代謝,當然有著健康的體魄,皮膚的血液循環,也不會讓你失望。

6、防晒是關鍵

大家常聽見「光」對於肌膚的傷害,但聽歸聽,真正實踐的人不多。陽光中除了紫外線會對我們的皮膚帶來傷害之外,還可能會加速老化。

皮膚長時間曝晒就會出現缺水的問題,當然出現皺紋也在所難免,最重要的消褪黑色素的沉著,是最難的事情,所以不管是不是長時間曝晒,請記得要做好防晒的工作。

7、整燙頭髮的傷害

許多女生為了愛美,喜歡整燙自己的頭髮、染髮,當然為了整體造型,可以為自己增加許多的魅力,然而隨著年齡漸大,太過勤於整燙頭髮,可能會讓頭髮加速老化的速度,就容易出現毛躁、黯淡無光的問題。

責任編輯:雲天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