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腎」就是養命 腎臟發出的5個求救信號(組圖)

發表:2019-10-16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腎不好,身體會向你發出5個求救信號。
男人腎不好,身體會向你發出5個求救信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身體健康是幸福生活的基礎。但是,在繁忙的生活中,大家往往是忙於工作,急於應酬,卻忽略了身體健康這塊風水寳地。其實,平時稍加注意,提早預防,健康就在我們身邊。

腎臟的健康與否對於一個男性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當腎功能出現問題的時候,男性的身體在很多方面都會出現問題。男人腎不好,身體會向你發出5個求救信號。

5個求救信號是腎臟出現異常的開始

1、尿量變化

正常人每天排尿1000~2000毫升,平均1500毫升,無論是尿量變多還是變少,都可能是腎臟疾病的表現。特別是正常人夜尿很少,如果發現夜裡要起來好幾回,而睡前喝的水並不多,更要警惕腎臟病變。

2、尿性狀改變

正常人的尿色是透明的淺黃色,如果喝水少或清晨第一次排尿,顏色稍深。或者尿色發紅、尿中泡沫多,就要注意去腎內科檢查一下。

3、水腫

腎臟是人體代謝水的器官,腎不好,水就會蓄積。有的人早上起來發現眼皮浮腫,或者雙腳、雙腿浮腫,都要考慮腎臟的問題。

4、噁心、嘔吐等消化道症狀

腎臟病發展到終末期,會導致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症狀。
腎臟病發展到終末期,會導致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症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病發展到終末期,會影響胃腸道功能,導致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症狀,因此有了這些表現,除了看消化科,還要注意排除腎臟病。

5、皮膚搔癢

終末期的腎病患者,由於體內的尿素不能經尿液排出,會通過皮膚排泄,由此刺激皮膚;另外,身體內積累的毒素會導致周圍神經病變,也會引起皮膚搔癢。

抖抖腎 就能補腎氣

從中醫角度來看,腎主骨生髓,腎氣通於腦氣,腎精充足,腦力才能充沛。而腎氣消耗過多,會導致人體易失眠、疲勞、感冒等。此時,建議通過「抖腎」的方法補益腎氣,恢復體力和精力。

所謂「抖腎」,就是用抖動的方式來刺激腎俞穴。具體方法是:雙手握拳,拳心虛空,貼在腎俞位置(腰眼部位)後,做踮腳跳動,腳尖不離地。同時,雙拳也不動,全身隨著身體抖動,直至腰部輕微發熱為止。

這個抖腎養生法的好處在於通過抖動使內臟運動,增強全身氣血流通;雙拳按摩腎俞,能激發腎氣,起到補腎的作用。在過去,這種運動被譽為中醫裡的「金匱腎氣丸」,對腎虛、慢性腰肌勞損的人群非常實用。

8項黃金準則防腎病

遵循以下8項黃金準則,可有效減少腎臟疾病患病風險,守護腎臟健康

1、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2、均衡飲食、保持正常體重。

3、保證充足的飲水量。

4、戒菸及限酒。

5、不盲目用藥,警惕藥物交互作用。

6、控制好血糖、血脂、血尿酸水平。

7、監測血壓。

8、定期體檢。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