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家兄妹祭文發酵 傳有紅二代做好江山交還人民準備(圖)

發表:2019-10-20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局分析人士陳破空認為,對於趙紫陽在中共改革者的地位方面,中共領導人裡無人出其右。
時局分析人士陳破空認為,對於趙紫陽在中共改革者的地位方面,中共領導人裡無人出其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10月17日是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百歲冥誕,趙紫陽的四子一女以「趙家兄妹」的名義發表文章,在緬懷趙紫陽一生的同時點評時政,直指今天的中共是「剛正耿介者寥寥無幾;寡廉鮮恥輩洋洋大觀」。有分析人士認為,趙紫陽子女的文章,暗批當下阿諛奉承之徒,橫行於廟堂之上。而紅二代並非鐵板一塊,據知不少人和胡耀邦、趙紫陽後代一樣,做好了把紅色江山交還人民的準備。

趙紫陽四子一女10月14日以「趙家兄妹」名義在香港《明報》發表了《祭先父趙紫陽百歲冥壽文》(詳見相關報導:趙紫陽後人祭父批官場:寡廉鮮恥輩洋洋大觀)。這篇文章持續引起熱議。

在《美國之音》節目中,時局分析人士陳破空認為,對於趙紫陽在中共改革者的地位方面,中共領導人裡無人出其右,連胡耀邦都在他之下,趙紫陽才是真正的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只是總拍板師而已。

陳破空說,今天中共所享受的那些好處,比如貿易上的大進大出,以及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等內容,都是趙紫陽提出來的。很多從經濟改革到政治改革的內容都是趙紫陽提出來的。

陳破空表示,趙氏兒女這篇文章對現在執政的習近平當局作出了含蓄的批評。今天的官場什麼樣?「剛正耿介者寥寥無幾,寡廉鮮恥輩洋洋大觀。」指的就是像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等等阿諛奉承之徒,橫行於廟堂之上。而在廟堂之外,民間噤聲不敢說話,跟趙紫陽時代大有區別。

在中共十九大開幕之後,中共官場再湧表忠潮,陳破空提及的這幾人,近年在官場中以表忠出位知名。比如,陳敏爾稱,十九大報告是劃時代綱領;蔡奇稱習近平「不愧為英明領袖」;李鴻忠則稱習是「核心之核心,關鍵之關鍵,根本之根本」,習報告「氣勢恢宏、高瞻遠矚」;事實上類似的官員還有許多。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指習是「當之無愧的黨的領袖、黨的舵手」;早前一度傳出被查的海軍前司令吳勝利則表態稱習這個核心,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全黨的選擇、正確的選擇」。

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已升任廣東省委副書記,其在2018年5月曾發表高調嚇人的「頌習」口號聲稱,「要把習近平的講話‘刻進骨子裡、融入血液中、落到行動上’」。

至於中共宣傳口,實際上早在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臺之後,網路上就曾出現各種涉及中共新一屆領導人的歌曲,如《包子鋪》《習大大愛著彭麻麻》,被官方人為推廣甚至到無以復加的地步。而後官方製作的歌頌領導人的歌曲《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你》,搞赤裸裸的低級肉麻吹捧。

陳破空特別指出趙家兒女祭文裡一句深刻的話,「失去了以理服人的耐心,失去了妥協寬容的勇氣,就會失去進步的能力。」他認為,這篇文章很多地方都值得盤點,對目前當權者的敲打也是一目瞭然。

陳破空表示,據他所瞭解的體制內情況,紅二代、太子黨並不是鐵板一塊,並不見得都要捍衛他們父輩的紅色江山,很多人都達到了胡耀邦和趙紫陽的後人的高度。其實很多太子黨、紅二代對現在習近平的做法看不慣,他們做好了把紅色江山交還人民的準備。

陳破空指出,這江山本來就是人民打下的,這些人是踩著白骨纍纍、血流成河上去的,有什麼資格談這個江山是你們的?這個江山是人民的。歷朝換代,只換了朝代,沒有換國家,沒有換民族;千百年來,這個國家都是屬於人民的。

陳破空覺得很多紅二代和太子黨有這樣的覺悟,只不過沒有公開地說出來、報導出來而已。所以紅二代、太子黨不能一棍子打死。

他認為,習近平在紅二代中也已失去了支持者。

外界早有報導,紅二代歷來不是鐵板一塊,比如最終被習近平拿下的薄熙來與習的衝突已是公開的事實。

在2013年7月一次紅二代聚會中,左派代表孔丹(中信集團前董事長)與改革派代表秦曉(招商銀行董事長)當場爆粗差點打起來,事件被在現場的胡耀邦兒子胡德華曝光。

習近平反腐並沒有對紅後代過多觸動,除了在權鬥中扯下一個薄一波之子薄熙來落馬,尚未有中共紅二代因貪腐身陷囹圄。但紅色後代的特權奢侈和腐敗,其實也是中共官場的一部分。比如也是紅二代的前中共常委曾慶紅家族,腐敗、洗黑錢等醜聞早已曝光,但至今與當局相安無事。

不過中共體制內,也有一些政見溫和,傾向自由派觀點的紅二代,有些是因為父輩在中共政治鬥爭中落敗而受到排擠。

其中胡耀邦被視為中共改革派旗幟,其後人如胡德平、胡德華稟承父意,近年力主政改,推崇普世價值,不時遭保守派借題發揮,警告報復。最近「十一」閱兵,胡耀邦後代的名字,並沒有在閱兵相關報導中被提及。

中共「十一」期間閱兵時,遊行隊伍中也出現多位「紅色後代」,他們舉著先輩的畫像,在這些畫像中,沒有像趙紫陽、胡耀邦等真正為中國改變歷史進程帶來巨大變化的改革派人士,他們的後人也沒在花車上。

對此,趙紫陽次子趙二軍對外媒說,當天沒有看電視直播,亦不感到失望,因為父親與他們「不是同路人」。

趙二軍還說,中共一個若大的慶典不讓百姓參與、連前往北京都阻撓,那只是「自娛」性的活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