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跨黨派議員痛批蘋果 要求重上香港示威地圖(圖)

發表:2019-10-20 1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蘋果公司近日下架「香港示威即時地圖」後,挨外界大力批評。如今7名美國跨黨派議員也去信譴責蘋果行政總裁庫克,並要求重新上架。
美國蘋果公司近日下架「香港示威即時地圖」後,挨外界大力批評。如今7名美國跨黨派議員也去信譴責蘋果行政總裁庫克,並要求重新上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20日訊】美國科技巨頭蘋果公司與北京關係緊密,在10日下架了可以追蹤香港警力部署的手機應用程式「香港示威即時地圖」之後,挨外界大力批評。大力推動美國國會《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克魯茲等7名跨黨派議員,去信蘋果行政總裁庫克,譴責其協助北京政府的審查行動,並要求將該應用程式重新上架,表示蘋果若拒絕改變政策,與變本加厲、壓迫人民的北京政府合作,會變成共犯。

蘋果下架香港示威即時地图 跨党派议员批評

美國蘋果公司(Apple)4日批准可以顯示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跟港警位置的「香港示威即時地圖」(HKmap.live)於App Store重新上架。結果在北京官媒威脅的壓力下,蘋果將此App下架了,蘋果行政總裁庫克更致員工電郵捍衛這項決定,遭外界譴責把在大陸的商業利益置於人權之前。(詳報導:蘋果CEO庫克向北京低頭 下架香港示威地圖挨批

據《LTN》報導,該信由共和黨籍的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魯比歐(Marco Rubio)、柯頓(Tom Cotton)、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以及民主黨籍的參議員魏登(Ron Wyden)、眾議員馬里諾夫斯基(Tom Malinowski)、科特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7名跨黨派議員簽署。

這些跨黨派議員們在信中表示相信民主制度與貿易能夠幫助民主化進程,也提到「庫克曾說欲與北京領導人合作並尋求改變,而非袖手旁觀、出一張嘴」,然而當一個專制政府拒絕進步、甚至還加倍壓制時,「合作」恐怕也會淪為「共犯」。

該信對蘋果審查的應用程序表達強烈關切,除香港抗議民眾廣為使用的「HKmap即時地圖」之外,也提到2017年時蘋果也下架了數款VPN(虛擬私人網路)的應用程式,這種程式大半被大陸人民用來「翻牆」。

蘋果對此沒有立即回應評論。然而,該公司近期政治爭議不斷,比如Emoji符號移除中華民國國旗、Safari瀏覽器傳出將用戶資料傳給大陸騰訊公司等。此外,庫克昨日也跟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局長肖亞慶見面,並特別提到將在大陸擴大投資。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