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跨党派议员痛批苹果 要求重上香港示威地图(图)

发表:2019-10-20 1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苹果公司近日下架“香港示威即时地图”后,挨外界大力批评。如今7名美国跨党派议员也去信谴责苹果行政总裁库克,并要求重新上架。
美国苹果公司近日下架“香港示威即时地图”后,挨外界大力批评。如今7名美国跨党派议员也去信谴责苹果行政总裁库克,并要求重新上架。(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0日讯】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与北京关系紧密,在10日下架了可以追踪香港警力部署的手机应用程式“香港示威即时地图”之后,挨外界大力批评。大力推动美国国会《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克鲁兹等7名跨党派议员,去信苹果行政总裁库克,谴责其协助北京政府的审查行动,并要求将该应用程式重新上架,表示苹果若拒绝改变政策,与变本加厉、压迫人民的北京政府合作,会变成共犯。

苹果下架香港示威即时地图 跨党派议员批评

美国苹果公司(Apple)4日批准可以显示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动跟港警位置的“香港示威即时地图”(HKmap.live)于App Store重新上架。结果在北京官媒威胁的压力下,苹果将此App下架了,苹果行政总裁库克更致员工电邮捍卫这项决定,遭外界谴责把在大陆的商业利益置于人权之前。(详报导:苹果CEO库克向北京低头 下架香港示威地图挨批

据《LTN》报导,该信由共和党籍的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鲁比欧(Marco Rubio)、柯顿(Tom Cotton)、众议员盖拉格(Mike Gallagher),以及民主党籍的参议员魏登(Ron Wyden)、众议员马里诺夫斯基(Tom Malinowski)、科特兹(Alexandria Ocasio-Cortez)7名跨党派议员签署。

这些跨党派议员们在信中表示相信民主制度与贸易能够帮助民主化进程,也提到“库克曾说欲与北京领导人合作并寻求改变,而非袖手旁观、出一张嘴”,然而当一个专制政府拒绝进步、甚至还加倍压制时,“合作”恐怕也会沦为“共犯”。

该信对苹果审查的应用程序表达强烈关切,除香港抗议民众广为使用的“HKmap即时地图”之外,也提到2017年时苹果也下架了数款VPN(虚拟私人网络)的应用程式,这种程式大半被大陆人民用来“翻墙”。

苹果对此没有立即回应评论。然而,该公司近期政治争议不断,比如Emoji符号移除中华民国国旗、Safari浏览器传出将用户资料传给大陆腾讯公司等。此外,库克昨日也跟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肖亚庆见面,并特别提到将在大陆扩大投资。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