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暴力升級 誰在試探底線?(圖)

原標題:香港暴力升級 誰之罪?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19-10-30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習近平 反送中
2019年10月27日在香港九龍的梳士巴利花園舉行「追究警暴守護穆斯林守護民眾與記者同行」的反送中集會。(看中國攝影圖 李天正)

【看中國2019年10月30日訊】最近《紐約時報》的一篇文章的標題是「香港街頭暴力升級,抗議者試探中國底線」。文章舉了幾個勇武者與抗爭中所發生的一些事例。說「抗議者已升級了暴力策略,他們砸毀店面,在地鐵放火,並將正義掌握在自己手中」。首先這些事件還有很多疑點,還沒有搞清是誰搞的就下此論,作為一家嚴肅的刊物是一件極其不嚴肅的事。把這種反抗說成是試探中國的底線更是完全錯誤與荒謬的。抗爭者本來就沒有組織,沒有領導何來策略。無組織化是香港運動的特點,這是被多位評論家與媒體一再表述過的。這是作者把自己的心理推論當作事實來陳述,是誅心之論。

作為評論家作者應該看到,中共與香港的代理人一直在阻撓香港的民主進程,讓和理非無路可走。香港抗爭主流一直是和理非的,勇武派本是和理非,他們不是主動出擊挑釁,而是遭受暴力鎮壓被迫作出的反抗,而被稱之為勇武派。如果警方不過度執法,不進行暴力鎮壓,以和理非的方式對待和理非,就不會有勇武派,也不需要什麼勇武派了。香港抗爭持續了五個多月,警察過度執法使用大量暴力有目共睹,即使抗爭者有武力的反抗,在專業強勢的警察面前也完全是不對稱的。《紐時》這篇文章不指責警察的暴力,卻指責抗爭使用暴力是有失公允的。

港人一直在堅守著和理非,當他們屢遭黑社會的襲擊,頻遭警察的暴力執法,當布彈槍射中他們的眼睛,當棍棒打破了他們的頭顱,當催淚瓦斯,高壓水槍向他們撲面而來,他們不能永遠不作任何反抗。難道他們所做的只有逃跑嗎?即使逃跑也需要反擊。五個月來,有太多的視頻畫面告訴我們,警察對和理非在施暴,小孩,婦女,老人皆不放過。抗爭者還是作出最大的克制,又時為了救出夥伴不得不作出一些勇武的行為,這樣的行為不是暴力,不應受到譴責而是讚揚。《紐時》的文章是只許洲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堅持和理非,是堅持不以武力的方式去獲得訴求。香港的抗爭者從來都是如此。抗爭者沒有以武力的方式對抗政府,他們手無寸鐵也沒有這樣的能力。指責抗爭者使用暴力是黑白顛倒,以此來掩蓋警察的暴力。如果警察不動手,不開槍,不打催淚彈,不射高壓水籠,抗爭者是打砸搶了,還是和平遊行理性示威。事實上每一次都是和平開始以暴力鎮壓收場。儘管警察對抗爭者施暴,示威遊行結束後是抗爭者在打掃戰場,是他們一寸一土地把街道廣場打掃乾淨。是他們在向市民商家表示,因示威抗議帶來的不便表示歉意。香港的抗爭者是全球素質最高的。

港人堅持和理非,但確實有那麼一些人,一直在想法設法把和理非拖入暴力,他們不惜脫下制服化作抗爭者進行暴力,誘導,影響,帶動那些因遭受暴力而激憤的年輕人。《紐時》所說的砸店面,地鐵放火都有這些人的身影,這樣的事被揭已經不是個案了,幾乎每天都有。他們的目的就是為了給抗爭者按上暴力的罪名,從而否定抗爭者的正義性與正當性。這些事實《紐時》的文章隻字末提。

香港的抗爭整體上是和理非的,香港青年黃之鋒最近試圖以參加區議會選舉的方式推動香港民主。他在多個場合重申他的政治立場,不提倡香港獨立。卻受到重重阻攔,甚至選舉委員會的主任蔡亮也受到死亡恐嚇。這到底是誰在作祟?如果如《紐時》所說抗議者在試探中國的底線,那麼黃之鋒的參選行動到是真正在試探中國的底線,到底讓不讓港人以和理非的方式走議會道路。

《紐時》作為一個最具影響力,權威性的,受人尊重,發表過無數改變世界文章的刊物,在香港民眾爭取自由民主最需要支持的時候,發表這樣一篇戳在抗爭者身上刀子的文章,是令人遺憾的,也污染了《紐時》的美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