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院提「如水」法案 力挺香港(圖)

原標題:美國參院新法案譴責中國壓制港人自由呼籲凍結官員財產

發表:2019-11-01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參院提「如水」法案力挺香港
美國聯邦參議員喬希.霍利(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1日訊】美國國會參議院三名議員星期四(10月31日)推出一項新法案,意在譴責中國政府在香港壓制人民基本自由的作為,並呼籲制裁中國政府和香港政府相關官員和中國國有企業。

法案全名為《2019香港如水法案》(The Hong Kong Be Water Act of 2019),三名聯合發起人都是共和黨籍參議員,他們是代表密蘇里州的喬什.霍利(Josh Hawley)、佛羅里達州的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和得克薩斯州的約翰.科寧(John Cornyn)。

法案譴責中國政府違背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和香港《基本法》所規定的有關義務,呼籲根據美國《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對壓迫香港人言論、結社、集會、遊行和示威自由的香港和中國政府官員進行制裁,對那些代表這些官員或與之合作的人士也施加相同制裁,並呼籲凍結那些參與壓迫港人上述權利的中國公民和國有企業的財產。

法案名稱「Be water」(如水)引用已故香港影星李小龍的名言,以「水」來形容香港民主抗議者的流動性和靈活性。從「雨傘運動」到「反送中」抗議,香港抗議者時常用「Be water」為口號,互示勉勵。

法案發起人之一參議員霍利本月造訪香港。他在一份聲明中說:「在我最近訪問香港期間,我對局勢惡化的速度感到震驚。抗議者告訴我,當遇到警察的時候,要像水一樣,這是很重要的-也就是說,動作要快、要流暢。勿庸置疑:香港正在迅速成為一個警察國家。我們必須向世界發出一個信號:在香港人與中國共產黨抗衡的時候,美國將與他們站在一起。」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