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旅遊時貪玩拍了張照片 竟救了自己一命(圖)

發表:2019-11-05 2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子旅遊時貪玩拍了張照片竟救了自己一命
英國女子旅遊時貪玩拍了張照片,沒想到竟救了自己一命。(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DAVID MCNEW/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5日訊】一名英國女子和家人造訪愛丁堡熱門旅遊景點「暗箱奇幻世界」時,因為貪玩,在景點內一個「熱感應成像相機」(thermal camera)小房間拍了張照片,沒想到正是因為這張照片救了她的一命。

據加西週末報導,英國41歲女子Bal Gill,於2019年5月和家人造訪了愛丁堡熱門旅遊景點「暗箱奇幻世界」(Camera Obscura&World of Illusion)。

在那個景點裡,有個「熱感應成像相機」(thermal camera),只有訪客走進拍照的小房間,相機的感測器就會探測訪客身體不同區域的溫度,分析並輸出一張熱成像照片。

這個相機是景點最受歡迎的娛樂項目之一。

Gill貪玩,和家人饒有興趣走進拍照間,拍了一張高科技合影。

在看輸出的圖片時,Gill驚訝地發現自己左側乳房部位,有一塊明顯的高溫區域,而其他人沒有。

Gill感覺到不安,到家後立刻與醫生約了乳腺檢查。果然被確診為患有乳腺癌。幸運的是,這癌症屬於早期階段,立即就醫的話治癒率很高。

Gill接受了切除癌變部分的手術,現在的她正在穩定康復中。

Gill怎麼也沒想到,因為一次旅遊時貪玩而拍的一張照片,竟救回自己一命。

為此,她特意寫了封信給奇幻世界景點管理部門,「如果沒有那個相機,我將永遠不會及時知道自己患癌。景點設立熱感應相機的目的也許不是幫人看病,但對我來說,它是救了我生命的機器,這是改變我人生的一次旅行。」

景點經理Andrew Johnson表示:「Gill女士的來信讓我們非常感動。Gill女士能敏銳發現熱成像照片裡的異常並果斷採取行動,讓人印象深刻。祝Gill女士早日恢復健康,重新投入這個美好世界。」

有網友在社交媒體上感慨地說:「我們總以為,改變人生的事件總是驚天動地,充滿戲劇性。但其實,那些瞬間非常普通,決定我們人生起伏的常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不過,在此也提醒一下讀者,儘管熱成像照片(thermogram或thermal imaging)救了Gill女士的命,但熱成像照片並不能作為確診乳腺癌的最終手段。即便有時熱成像照片顯示出比正常的高溫,也不一定代表就是患病了,應以醫生的最後診斷為準。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