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的一個決定 讓PETA大讚超時尚(組圖)

發表:2019-11-06 1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加入拒穿真皮草的行列,白金漢宮今天證實,未來女王任何新衣只要有皮草都是假皮草。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加入拒穿真皮草的行列,白金漢宮今天證實,未來女王任何新衣只要有皮草都是假皮草。(圖片來源:Eddie Mulholland/WPA Pool/Getty Images/Adobe Stock)

近年來許多知名時尚品牌都紛紛向動物皮草說不,美國加州近期更通過立法,禁止銷售及生產皮草,目前這股風潮也吹向了英國王室。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決定響應該項活動,一同加入「拒穿真皮草」的行列,白金漢宮今日也對外證實,未來女王任何新衣只要有皮草都是人工皮草。據悉,女王是第一位公開拒絕真皮草的英國王室成員,除此之外哈利王子的妻子梅根的友人透露,梅根從2018年起就拒絕穿任何動物皮草。

英女王的一個決定讓PETA大讚超時尚
國際人道協會英國分會主任(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的貝斯(Claire Bass)表示,拒絕皮草是時尚的趨勢。(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常年替女王打理服裝造型的服裝師凱利(Angela Kelly)日前推出一本新書,《硬幣的另一面:女王,化妝師與衣櫥》(The Other Side of the Coin: The Queen, The Dresser and the Wardrobe,暫譯),主旨在揭露女王衣櫥。她在書中透露,王室緊跟時代的腳步,女王已經以實際行動拒絕皮草,她在書中寫道,穿著皮草的目的多為保暖,而人工皮草也有同樣的保暖效果,所以自2019年起,如果女王必須在特別嚴寒的天氣出席活動,穿的都是人工皮草保暖。

提倡禁止毛皮買賣的善待動物組織(PETA)舉杯慶祝女王的決定,並表示「這項新決定很跟得上時代腳步,因為如今95%英國大眾已經不再穿真皮草」。
提倡禁止毛皮買賣的善待動物組織(PETA)舉杯慶祝女王的決定,並表示「這項新決定很跟得上時代腳步,因為如今95%英國大眾已經不再穿真皮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白金漢宮今天也證實了該項說法。

不過,對於是否會讓過去的皮草不再拿出衣櫃,亦或是過去很有歷史意義的貂皮草衣是否不會再穿,白金漢宮並沒有過度解讀。像是曾經在國會開議穿過的那件,具有歷史意義的皮草,是否會再拿出來重複穿搭,白金漢宮並沒有正面回應,只是單純的證實了這項新服裝規定。

據悉,英女王過去出席國會開議曾穿過皮草大衣。她2015年耶誕節在山均漢姆堡(Sandringham)出席禮拜時,曾經穿過一件棕色的毛皮大衣,2010年出席禮拜時也曾穿著鑲著皮草邊大衣,頭戴皮草的帽飾。

英國從2000年立法禁止以採集皮草目的而畜養動物,是全世界第一個有相關立法的國家。
英國從2000年立法禁止以採集皮草目的而畜養動物,是全世界第一個有相關立法的國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據了解,英國自2000年起就立法禁止以採集皮草目的而畜養動物,是全世界第一個有相關立法的國家。

不過王室成員也曾因穿著皮草而遭受批評。包括查爾斯王子的妻子卡蜜拉就曾戴過毛皮鑲邊的帽子,威廉王子的妻子凱特也戴過動物毛製成的帽子。她和威廉王子2016年訪問加拿大時,曾因為繫上獲贈的水獺毛製成圍巾遭到批評。

哈利王子的妻子梅根沒有被看過穿著毛皮大衣。
哈利王子的妻子梅根沒有被看過穿著毛皮大衣。(圖片來源: Chris Jackson - WPA Pool/Getty Images)

至於哈利王子的妻子梅根則沒有被看過穿著毛皮大衣,她的閨密摯友吉娜(Gina Nelthorpe-Cowne)透露道,梅根從2018年起就拒絕穿任何動物皮草。

女王的這項新服裝規定傳出後,提倡禁止毛皮買賣的善待動物組織(PETA)舉杯慶祝女王這項對動物友善的決定,國際人道協會英國分會主任(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的貝斯(Claire Bass)對英國女王的這項決定更是大大的讚揚,他表示「這項新決定很跟得上時代腳步,因為如今95%英國大眾已經不再穿真皮草」。貝斯補充,英國女王作為國家的代表性人物,這樣的決定是向大眾傳達了一件強烈的訊息「皮草正式過時了」。

動物維權團體Animal Aid認為女王的決定很「正面」,也不忘呼籲女王,這項相映的措施應當也適用於典禮儀式上穿的皮草大袍。

動物維權團體Animal Aid認為女王的決定很「正面」,但呼籲女王的這項措施也適用於典禮儀式上穿的衣袍。
動物維權團體Animal Aid認為女王的決定很「正面」,但呼籲女王的這項措施也適用於典禮儀式上穿的衣袍。圖為: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10月14日在威斯敏斯特宮舉行國會開幕。(圖片來源:Victoria Jones - WPA Pool /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