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生肖與十二時辰的秘密關係(組圖)

作者:徐子越 發表:2019-11-11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生肖與十二時辰有什麼秘密關係?原來時辰與生肖相互對應,而十二時辰也對應著人的十二臟器,五臟六腑加三焦經。

1、「子時」(23點至凌晨1點)

對應的臟器(膽)及生肖(鼠)。子時睡覺是最好的養生。失眠是哪個臟器出了問題:膽出問題。膽汁往上走,口苦。每天晚上21點—22點喝杯生冬瓜汁(治風濕及膽結石),擱點酸棗面,利膽。膽是人的太陽,專調濕氣的。膽氣下降,風濕類風濕就找麻煩了。把膽摘了的人,95%會得糖尿病。

2、「丑時」(凌晨1時至3時)

對應的臟器(肝)及生肖(牛)。口乾舌燥——肝火旺,肝往心臟打血,肝不好,心臟能好嗎?(晚上忌酒、油和肉,食素)。俗話說:皇帝的早餐,大臣的中餐,乞丐的晚餐。

3、「寅時」(凌晨3時至5時)

對應的臟器(肺)及生肖(虎)。患有哮喘的這時最難受,防範——每天晚上睡覺前吃生白蘿蔔。

4、「卯時」(凌晨5時至7時)

對應的臟器(大腸)及生肖(兔)。此時大腸工作,應排便。如果便秘,意味著肺有毛病,則注意少吃暈,多吃綠色食物及蔬菜。腸子不好臉上就有斑(把肺調理好,腸子就會好),大腸是吸水的。

時辰與生肖相互對應。
時辰與生肖相互對應。(圖片來源:看中國)

5、「辰時」(早上7點至9點)

對應的臟器(胃)及生肖(龍)。胃酸分泌最強烈,此時一定要吃早餐。

6、「巳時」(上午9點至11點)

對應的臟器(脾)及生肖(蛇)。脾胃不和,固不住,大便多,西醫謂之腸炎。嘴唇紫,供水不足。脾不好,心臟好不了,此時段易犯心臟病。要脾好,多喝豆漿。

7、「午時」(中午11點至13點)

對應的臟器(心)及生肖(馬)。午覺為何重要,打氣。半小時足夠了。妙招巧治心臟疾病:1)這個時辰拍拍心包經(左臂中上部分);2)捏左前臂,自己捋一個最疼的點,一直將它按不疼。

8、「未時」(13時至15時)

對應的臟器(小腸)及生肖(羊)。小腸吸收蛋白質,中午適量吃點肉非常好。不同牙齒類型決定不同食物結構:人有4顆犬齒(食肉),8顆切齒(食草),20顆臼齒(磨)。按比例,人應食一份肉,七份植物。

12生肖與十二時辰的秘密關係
十二生肖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9、「申時」(15時至17時)

對應的臟器(膀胱)及生肖(猴)。膀胱:承上啟下的器官,運化水的作用,排熱。16點左右發低燒及男生前列腺肥大,就是膀胱的毛病。15點喝生冬瓜汁利於膀胱。

10、「酉時」(17時至19時)

對應的臟器(腎)及生肖(雞)。中醫講腎主骨,腎不好,骨關節疼。鈣是補腎的。晚上宜清淡,以豆類清粥為主(黑豆粥、黑芝麻糊)。雞吃石頭是補鈣,不是助消化。

11、「戌時」(19時至21時)

對應的臟器(心包經)及生肖(狗)。部分心臟病的原因並不是源於心臟。

12、「亥時」(21時至23時)

對應的臟器(三焦經)及生肖(豬)。應該休息,養性,看看電視,睡覺。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靈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