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總統」能解亂局 「習總書記」只好搬磚(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19-11-17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15日,香港示威者在中環集會。
11月15日,香港示威者在中環集會。(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17日訊】美國對中共的認知近2-3年來已經有了很大變化,近來又有新發展,那就是美國看習近平的眼光也正在發生急速變化。

還原「習總書記」顯真相

上月22日,美國眾議院前議長,在美國有重要影響力的金里奇發表了新書《川普(特朗普)VS中國:正視美國最大的威脅》。他隨後在各大學、智庫發表演講,並在多個電視節目中接受訪談,推廣他的新書,影響廣泛。

金里奇直指中共是一個列寧式的極權獨裁共產主義體制,但在過去數十年裡,卻成功的欺騙了世界,它隱藏了真實意圖,它的改革開放並不是為了讓中國走向更加開發和自由,而是為了維護和鞏固黨本身的極權統治。

為了說明這一點,金里奇每次演講訪談中,總以習近平的頭銜舉例。他說美國人之前把習近平稱為「習總統」是一個錯誤,習近平應該被稱為「總書記」,習近平的職務首先是中國共產黨的總書記,然後是黨的軍委主席,解放軍不屬於國家,而是屬於中共一黨的,國家主席在習近平職務中只是排在末位。把習近平稱為「總書記」會讓美國大眾更容易理解中共體制的不同。

有很深歷史造詣的金里奇認為,美國自由法治體制和中共獨裁極權體制,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制度,未來一個會成功,一個會失敗。中共是美國建國以來面對的最大威脅,其危害程度甚至超過了前蘇聯和納粹德國。他寫這本書,就是為了對美國公眾敲響警鐘。

不止是金里奇,11月14日,由美國國會共和黨、民主黨共同召集的「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nited State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發表年度報告,也建議不要再稱呼習近平為「President」(譯為「總統」),因為「總統」的稱呼暗示他是經過人民民主選舉產生的,而他實際是由中共黨內高層的權力鬥爭安排產生的。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稱,深具影響的「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認為,「中國不是民主政體,它的公民沒有投票、集會和言論自由的權力」,因此建議國會:「鑒於習近平總書記的名不符實的‘總統’頭銜有為習及中共的獨裁統治臉上貼金、增加合法性的作用」。委員會認為習近平應該以他的黨內職務:「總書記」來稱呼,才能更準確描述他的角色。

另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0月30日在著名智庫哈德森學院演講,也開始稱習近平為「習總書記」。

「習總統」的缺失和「習總書記」的契約

把「習總統」和「習總書記」區分開是非常重要的,這標誌著美國的變化,天下大勢的變化,因為「習總統」和「習總書記」有非常大的區別。

「習總書記」是和魔鬼簽了契約,他考慮的是黨的生存、黨的利益,而非人民的福祉、民族的前途。他把自家的前途命運捆綁在黨身上,這對「習總書記」本人也是非常不幸的。

而「習總統」的權力基礎卻是來自自由民眾的真心支持,符合天時地利人和。他的行事將是遵循中華文明的道德準則和法律,而非是馬列鬥爭邪說。

「習總書記」無法回應香港人對真普選的要求,因此香港亂局無解,只好出動駐港部隊在香港街頭搬磚,背後是武力恫嚇,和可能的找藉口鎮壓,但世界卻不會被此瞞過,而且也無法解決香港問題。

「習總統」卻可以兌現《中英聯合聲明》中的承諾,當香港民眾得到真正的、不受侵蝕的自由,亂局自然迎刃而解,香港將重複東方之珠的光彩。

遺憾的是,當下的中國,只有「習總書記」,並沒有「習總統」,但這不意味著誰能夠一直綁架14億中國人,綁架有著5000年文明的神州大地。

習近平9月3日在中央黨校發表講話,教育中青年黨官們增強「鬥爭本領」,要有「草搖葉響知鹿過、松風一起知虎來、一葉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見微知著能力」。

一片樹葉的變色代表著天時要變,秋天就要來了。那麼現在世界開始的對習近平頭銜稱呼的改變,其變化是遠甚於「一葉易色」的,又有哪種「共產黨的鬥爭手段」能夠擋住天時的改變,擋住那正在到來的「天下秋」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