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统”能解乱局 “习总书记”只好搬砖(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9-11-17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15日,香港示威者在中环集会。
11月15日,香港示威者在中环集会。(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17日讯】美国对中共的认知近2-3年来已经有了很大变化,近来又有新发展,那就是美国看习近平的眼光也正在发生急速变化。

还原“习总书记”显真相

上月22日,美国众议院前议长,在美国有重要影响力的金里奇发表了新书《川普(特朗普)VS中国:正视美国最大的威胁》。他随后在各大学、智库发表演讲,并在多个电视节目中接受访谈,推广他的新书,影响广泛。

金里奇直指中共是一个列宁式的极权独裁共产主义体制,但在过去数十年里,却成功的欺骗了世界,它隐藏了真实意图,它的改革开放并不是为了让中国走向更加开发和自由,而是为了维护和巩固党本身的极权统治。

为了说明这一点,金里奇每次演讲访谈中,总以习近平的头衔举例。他说美国人之前把习近平称为“习总统”是一个错误,习近平应该被称为“总书记”,习近平的职务首先是中国共产党的总书记,然后是党的军委主席,解放军不属于国家,而是属于中共一党的,国家主席在习近平职务中只是排在末位。把习近平称为“总书记”会让美国大众更容易理解中共体制的不同。

有很深历史造诣的金里奇认为,美国自由法治体制和中共独裁极权体制,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制度,未来一个会成功,一个会失败。中共是美国建国以来面对的最大威胁,其危害程度甚至超过了前苏联和纳粹德国。他写这本书,就是为了对美国公众敲响警钟。

不止是金里奇,11月14日,由美国国会共和党、民主党共同召集的“美中经济暨安全检讨委员会”(United State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发表年度报告,也建议不要再称呼习近平为“President”(译为“总统”),因为“总统”的称呼暗示他是经过人民民主选举产生的,而他实际是由中共党内高层的权力斗争安排产生的。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称,深具影响的“美中经济暨安全检讨委员会”认为,“中国不是民主政体,它的公民没有投票、集会和言论自由的权力”,因此建议国会:“鉴于习近平总书记的名不符实的‘总统’头衔有为习及中共的独裁统治脸上贴金、增加合法性的作用”。委员会认为习近平应该以他的党内职务:“总书记”来称呼,才能更准确描述他的角色。

另外,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0月30日在著名智库哈德森学院演讲,也开始称习近平为“习总书记”。

“习总统”的缺失和“习总书记”的契约

把“习总统”和“习总书记”区分开是非常重要的,这标志着美国的变化,天下大势的变化,因为“习总统”和“习总书记”有非常大的区别。

“习总书记”是和魔鬼签了契约,他考虑的是党的生存、党的利益,而非人民的福祉、民族的前途。他把自家的前途命运捆绑在党身上,这对“习总书记”本人也是非常不幸的。

而“习总统”的权力基础却是来自自由民众的真心支持,符合天时地利人和。他的行事将是遵循中华文明的道德准则和法律,而非是马列斗争邪说。

“习总书记”无法回应香港人对真普选的要求,因此香港乱局无解,只好出动驻港部队在香港街头搬砖,背后是武力恫吓,和可能的找借口镇压,但世界却不会被此瞒过,而且也无法解决香港问题。

“习总统”却可以兑现《中英联合声明》中的承诺,当香港民众得到真正的、不受侵蚀的自由,乱局自然迎刃而解,香港将重复东方之珠的光彩。

遗憾的是,当下的中国,只有“习总书记”,并没有“习总统”,但这不意味着谁能够一直绑架14亿中国人,绑架有着5000年文明的神州大地。

习近平9月3日在中央党校发表讲话,教育中青年党官们增强“斗争本领”,要有“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见微知着能力”。

一片树叶的变色代表着天时要变,秋天就要来了。那么现在世界开始的对习近平头衔称呼的改变,其变化是远甚于“一叶易色”的,又有哪种“共产党的斗争手段”能够挡住天时的改变,挡住那正在到来的“天下秋”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