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告加國 使用華為5G將阻礙情報共享(圖)

發表:2019-11-24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賴恩敦促加拿大不要使用華為5G技術。(圖片來源:Oleksandr/Adobe Stock)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賴恩敦促加拿大不要使用華為5G技術。(圖片來源:Oleksandr/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賴恩(Robert O’Brien)週六敦促加拿大不要使用華為5G技術,警告這樣做會損害加拿大與美國的情報共享,而且會增加加拿大人個資外泄給中共的風險。

據路透社報導,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Justin Trudeau)要在10月聯邦大選之後,才決定是否使用華為5G網路設備。自從10月21日贏得選舉後,他還沒有對此事發表評論。

奧布賴恩在一項安全會議上對記者說:「如果我們的親密盟友讓(華為的)特洛伊木馬進入,那兩國之間的情報共享將受到影響。」

「當華為進入加拿大或其他西方國家時,他們將瞭解每個人的每條健康記錄,每筆銀行記錄,每條社交媒體帖子,他們將瞭解每個加拿大人的一切。」他說。

美國參議員安格斯.金(Angus King)也回應了奧布萊恩的擔憂。他說:「美國很難與一個被北京政府安插了後門的合作夥伴進行全面的情報共享。」

路透社稱,華為的5G設備是否包含後門的問題,正讓加拿大及其五眼情報共享網路(Five Eyes intelligence-sharing network)的合作夥伴陷入意見分歧。

加拿大國防部長哈吉特.薩傑揚(Harjit Sajjan)說:「我們一直非常謹慎地保護我們當前的4G技術,並且我們就5G所做的決定將確保這些系統與我們的當前系統一樣強大,甚至更強大。」

加拿大過去一直非常歡迎華為,其硬體和軟體廣泛用於寬頻和4G。華為在加拿大的推廣歸功於其設備質量和低成本。

美國聲稱,通過華為設備傳輸的數據會被中國情報部門使用。美國已採取措施禁止或限制華為設備在美國5G基礎設施中的使用,並正在向其盟友施加壓力,要求它們也這樣做。

渥太華正在考慮華為作為5G開發供應商的角色,並正在審查相關風險。這一決定牽扯許多因素而變得複雜。

目前,渥太華和北京之間的關係緊張,原因是去年12月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捕。中國隨後通過限制加拿大大豆、油菜籽、豬肉和牛肉的進口來進行報復。

中國前駐加拿大大使盧沙耶曾警告說,如果加拿大選擇禁止華為,將會產生進一步的影響。

2019年2月,一項在線調查發現,57%的加拿大人認為聯邦政府不應讓華為參與5G建設。

美國、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已經實施了禁令,而英國則實施了不太嚴格的禁令,即華為的5G產品可以在不太敏感的地區使用。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曾發表講話,敦促英國不讓中國公司參與該國的5G網路建設。他說:「按中國法律,北京政府有權要求華為和中興提供他們的數據,為什麼我們要賦予違反網路空間政策的政權這樣的權力呢?"

蓬佩奧也已經警告美國的盟友,華盛頓很難與使用華為5G產品的盟國分享情報。

英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早前同意華為有限度地參與非核心基礎建設。不過,英國外交大臣亨特說,英國還沒有最後確定。他也說,英國絕不會做出任何損害與盟國分享情報能力的決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