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級的美食料理:鮮蝦粉絲煲(視頻)

作者:林亞靜 發表:2019-11-28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營養美味的蝦子料理是聚會宴客深受眾人喜愛的佳餚,在〈聚會美食:蝦仁蛋餅快速上桌簡單又美味〉一文中,已經為大家介紹了蝦子的營養價值和養生功效,《看中國》美食視頻製作人敏子示範了作法簡易,可以讓你快速上桌的蝦仁蛋餅,以下再示範一道讓家人賓客都能吃飽又吃巧的鮮蝦粉絲煲,照著順序一步一步做,你也能完成一道廚師級的美食料理喔!

鮮蝦粉絲

大家好,我是敏子。上次我們介紹了蝦仁蛋餅,今天再做一道和蝦有關的美食——鮮蝦粉絲煲。

食材:

鮮蝦6尾

蝦頭8個

粉絲2把

芹菜3根

蔥1根

薑1片

蒜2瓣

調料:

豆瓣醬1匙

沙茶醬2匙

魚露1匙

糖1匙

廚師級的美食料理:鮮蝦粉絲煲。
廚師級的美食料理:鮮蝦粉絲煲。(圖片來源:Winnie Wang/看中國)

作法:

1、鮮蝦清洗乾淨,剪去尖銳部分和長鬚,去除蝦線,瀝乾備用。

2、芹菜和蔥清洗乾淨,切成段;薑片和蒜瓣切成末。

3、鍋內放適量油,放入薑末,放入蝦頭,小火煎出蝦油。加1匙糖,放入鮮蝦繼續小火慢煎。

4、鮮蝦一面煎好後,翻一面繼續慢慢煎,直至兩面金黃,可取出鮮蝦。

5、放入蒜末、豆瓣醬、沙茶醬和魚露,繼續小火翻炒,直至炒出香氣。

6、加入一些蔥白段和芹菜梗,繼續翻炒,直至蔬菜軟化。

7、緩緩加入適量滾水,保持中火,煮10分鐘左右,然後可以取出蝦頭。

8、加入粉絲,讓兩面都充分吸收湯汁,小火慢慢燉煮。

9、當水快要煮乾時,放入蔥綠段和芹菜葉、梗,拌炒一下,直至蔬菜軟化。

10、將粉絲盛入碗中,鋪好鮮蝦,就可以享用美食了。

美食秘訣:

1、剪去蝦鬚和尖銳部分,可以避免劃傷鍋子,吃起來也比較容易。

2、加入糖再煎蝦,可以提升蝦的鮮甜程度。

3、小火慢慢燉煮,可以避免水分過快煮乾,造成粉絲比較乾硬。

4、如果喜歡口味偏鹹一些,可以加入適量醬油調味。

去除蝦線3種方法

去頭、去殼再去除蝦泥,是去得最乾淨的方法
去頭、去殼再去除蝦線,是去得最乾淨的方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去蝦頭和去蝦殼

蝦子先去頭再剝殼以後,用刀子在其背部稍微劃一刀,然後只要輕輕撥開,便能看到一整條的蝦線,用牙籤挑掉或用水沖掉都可以。

去頭、去殼再去除蝦線,是去得最乾淨的方法,烹調後可直接食用,適用於蝦球類料理或蝦子餡料等。

2、保留蝦頭、蝦殼

(1)從脖子找出蝦子背部算起第1、2節之間,插入牙籤,勾住蝦線,再往上拉出即可。如果除去蝦頭、蝦殼以後,也可以這樣處理。

(2)用刀子在蝦子尾部切下一小刀,就能在切開處看到蝦線,只要直接把它拉出來就好。通常越靠近尾部的蝦線越骯髒,這個方法可以讓你挑掉大部分髒的蝦線。

這種方法適用於需要完整維持蝦子原貌,不要去蝦頭、蝦殼的料理,例如:醉蝦、胡椒蝦等都很好用。

3、保留蝦頭

用剪刀去除蝦頭前段的胃袋,再沿蝦背將蝦殼剪開,就能看到蝦背的黑色蝦線了,使用牙籤就能夠輕鬆勾出蝦線。

此法的優點是能夠保留蝦頭的完整,不但方便食用,視覺上又很美觀,需要擺盤的料理特別適用,像是:炸蝦、義大利麵、法式料理等。

 

 

喜歡我們的料理視頻嗎?歡迎訂閱我們的頻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user/kzgfun/videos

追蹤我們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nZhongGuo.web/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