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館被美國警察突襲 只因掛著四個字?(圖)

發表:2019-11-30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洛杉磯華人區的一家中餐館最近突然遭警方搜查,有客人說可能是因為該餐廳之前門前貼的四個字。示意圖。
美國洛杉磯華人區的一家中餐館最近突然遭警方搜查,有客人說可能是因為該餐廳之前門前貼的四個字。示意圖。(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19年11月30日訊】最近,美國洛杉磯華人區的一家中餐連鎖麵館突然遭警察搜查,大量警車和執法人員包圍了該中餐館,民眾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在華人論壇上也議論紛紛。有網友說,本來想去店內吃燒鴨,結果沒吃到,服務員說,早上店就被查了,師傅都來不及做,所以晚上沒得吃。然而這家中餐館到底為何被查,尚未得到確認。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據餐廳官方說,是因為搜查非法移民;而據該餐廳員工表示,是因為檢查衛生;但是也有客人說可能是查稅,因為該餐廳之前門前的「只收現金」(Cash Only)標誌,在檢查後改成了「因電腦故障只收現金」。

在北美,有不少餐館被查稅,的確就是因為「Cash Only」四個字。除了中餐館,其實許多越南、印度、墨西哥、韓國、日本甚至義大利、法國的餐廳或者超市都會是cash only,或消費不滿最低額度就只能用現金。

有網友表示,去Costco的Fast food櫃檯好像也只收現金,他每次去買熱狗冰淇淋都是付現金。還有網友說,會這樣操作,一個是因為刷卡有手續費,另一個應該是可以少交稅,畢竟一般小餐廳價格都比較低,刷卡的確不划算。

所以,有的餐館就可能會因為這幾個字,成為了重點「關注對象」。之前媒體報導過美國華裔餐飲業者Tony Hu,就是因為餐廳只收現金,故意逃避州稅而被起訴。

最後被聯邦檢察官以電匯詐欺(wire fraud)、洗錢(money laundering)和收取現金故意逃稅等罪名控罪。

不過關於餐館想逃稅的事,起碼在大溫地區,老闆可真不是一般的膽子大。

有網友舉例其親身經歷說,稅務人員會不定期去抽查,並偽裝成顧客,點點東西坐下來會待很久。他們會計算這段時間內有多少位顧客進店消費,然後根據你菜單定價來估算人均消費,然後計算出你這段時間大概的營收情況。等他們採集完這些離店之前會亮出身份,然後搬走店裡的電腦,並清算收銀機中的現金。

最後他們會利用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分析你電腦中的資訊,與你的稅務記錄核對,一旦有很大的出入,那麼你就麻煩了,逃稅的處罰都是十萬刀起步的,這對於cash only的小本餐廳絕對是得不償失的事。

話說這個網友老師的店每年皆會被光顧個兩三次,因此cash only的小本餐館是為了逃稅基本上是不可能的,起碼在溫哥華地區是有極大風險的。

況且只收現金其實遇到搶劫的情況會也比較尷尬啊。自2019年起,加拿大大多地區的中餐館遇到賊匪搶劫的案件,迄今不止50個/次中餐館被打劫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