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禁令不明 德國電信推遲5G採購合約(圖)

發表:2019-12-05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電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的主席Timotheus Hoettges(右)和公司監事會主席Ulrich Lehner。
德國電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的主席Timotheus Hoettges(右)和公司監事會主席Ulrich Lehner。(圖片來源:OLIVER BERG/DP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5日訊】德國政府尚未就禁止華為參與德國5G網路建設做出最後的決定,德國電信決定推遲5G採購合約的簽署,理由是政治形勢不明朗。

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是德國國營電信運營商,也是歐洲最大的電信公司。德國總理默克爾領導的執政聯盟政黨的資深議員日前要求禁止華為參加德國5G網路建設後,德國政府的決定就引發外界的極大關注。

德國電信公司對路透社表示,「鑒於不明朗的政治形勢,我們目前與任何供應商都並不簽署任何的5G合約」,「我們目前正將此決定通知各家供應商」。

路透社12月4日援引一位企業消息人士的話說,德國電信主管技術的董事內馬特(Claudia Nemat)近日會見了華為副董事長徐直軍,就德中商業關係進行了討論。德國電信對這次會見拒絕置評,僅表示「眾所周知,德國電信為了安全靠眾多供應商供貨」。

路透社說,儘管德國政府尚就是否禁止華為參與德國5G網路建設做出最後的決定,德國電信已經在德國部分城市推出了5G網路,在柏林的5G項目就是與華為合作開展的。公司因此表示,「我們希望盡快就德國5G網路建設問題得到政治明確,以便不至落後」。

與此同時,德國政府似乎正在加緊5G網路的安全監管。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據報正在提出一項動議,成立一個「政治合法機構」來監督5G網路的安全。馬斯同時表示,德國政府正在制定一份「新的技術安全要求清單」。

默克爾總理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近日達成一致,要求德國5G網路建設合同的競標公司必須保證不受外國政府的影響。最初提出這項動議的德國議會外交委員會負責人羅特根(Norbert Roettgen)說,「必須明確:我們不能信任由共產黨領導的中國來建設德國的5G網路」。他同時指出,這事關「國家安全和歐洲的志向」。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