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女與港警結婚?結果伴娘也跑了

發表:2019-12-05 1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女阿梅和交往八年的警察男友準備明年結婚,卻因反送中警民對立,面臨分手
港女阿梅和交往8年的警察男友準備明年結婚,卻因反送中警民對立,恐面臨分手結局。(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2月5日訊】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半年多,港府縱容港警濫暴濫捕,引發民怨沸騰,也造成社會、家庭撕裂,近日傳出一段原本美好的姻緣因新郎是港警,而面臨分手結局。

示威女與港警結婚?結果伴娘也跑了

據《法新社》報導,1名化名「阿梅」(May譯音)的28歲反送中女示威者,原本準備好明年2月就要和相愛8年的男友步入禮堂。

因另一半是警察,現在親友們都反對她出嫁,包括本來已答應當貼身伴娘的閨密也考慮缺席,以致婚禮可能無法如期舉行。

阿梅難過表示,婚禮的場地訂了、客製化婚戒也準備好了,但現在男友的職業卻成了敏感地雷,甚至朋友們與她也漸行漸遠。

她還透露,日前閨密陪她挑婚紗後,私下對她直言:「妳還沒嫁,還有得選擇」。

而在閨蜜「勸離」之前,香港的婚宴業者已在11月8日發表聯合聲明,拒絕替警察人員辦婚禮,以致阿梅的喜帖「難產」。(詳報導:港警不受祝福 港婚禮界聯合聲明拒接婚宴)

阿梅說,雖然自己走「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路線,也不相信男友會傷害任何人,但防止政治危機影響到她與男友的感情關係一事,變得越來越困難。

不但自己的親友反對婚事,連男友的友人也多次批評阿梅的政治立場,「理大事件後,我告訴他,要不就是他辭職,要不就是我離開」。

如今雖然婚禮已喊卡,但阿梅知道轉換工作跑道對男友而言,是件困難的事,自己也仍深愛對方、離不開他,「目前只能繼續走一步算一步,希望兩人的關係,有機會隨著社會氣氛的緩和,撥雲見日。」

警察家屬早已痛苦不堪

在香港,由於對《逃犯條例》的修正而引發了反送中示威活動,無論是政府的支持還是示威的支持,香港社會的分化正在加深,同时也對企業和家庭紐帶造成了破裂,並給港民蒙上了陰影。

8月25日,有四百警察家屬發起「還警於民」的集會,要求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以政治手法緩和警民對立的情況。(詳報導:四百警察家屬冒雨集會 促港府「還警於民」)

9月,有港警妻子走上街頭加入抗爭運動,也有女警為此黯然辭職,更有警察家屬上街抗爭時,因向警方丟擲飲料杯而遭逮捕。(詳報導:港警妻子:警察已成為越來越討厭的政府替身)

10月底,在香港一所小學擔任社會工作者、40歲的楊姓婦女說,她已不信任陪伴她14年的警察了。「我開始害怕最親近的人。這就像另一個人一樣……」(詳報導:警嫂自白:丈夫好恐怖 已協議離婚)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