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警察家屬冒雨集會 促港府「還警於民」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8-26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百警察家屬在中環愛丁堡廣場集會,要求港府政治問題政治解決,還警於民。(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四百警察家屬在中環愛丁堡廣場集會,要求港府政治問題政治解決,還警於民。(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8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自今年六月初至今的反送中運動,香港警方被冠以「黑警」知法犯法的濫權行為備受批評。星期日(25日)有四百警察家屬發起「還警於民」的集會,要求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以政治手法緩和警民對立的情況。

針對近三個月的「黑警」的濫權、濫捕,警員家屬首次走上街頭,「警員親屬連線」成員星期日中午2時冒著颱風天在中環愛丁堡廣場集會。

他們提出警察家屬的五大訴求。包括政治問題應政治解決,特首應盡快與其幕僚積極討論回應市民訴求;呼籲警隊高層制定適切處理現時集會人士的行動方針,減少衝突;懇請前線警員克己自律,不徇私、不畏懼、不懷惡意地公平執法,以保護市民為首要任務;成立全面獨立調查委員會。

他們在集會上讀出警員畢業的誓詞節錄,高呼:「不畏懼、不徇私、不對他人懷惡意、不敵視他人。」他們又播放警員畢業時使用隊歌《高地教堂》,並配上新詞,希望警隊不作政治工具。

四百警察家屬在中環愛丁堡廣場集會,要求港府政治問題政治解決,還警於民。(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四百警察家屬在中環愛丁堡廣場集會,要求港府政治問題政治解決,還警於民。(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不少出席者都戴上口罩,他們表示,反修例風波令家屬備受壓力,希望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上台發言的、不願透露姓名的女性家屬這樣說:「我們家屬站出來,凝聚市民的信念,喚醒警察畢業時,維護法治的熱誠和保護市民的初心。」

也有的人說:「我們身邊作為警察的家人,被很多的朋友唾罵,但是我們一班家屬不想因為這些唾罵而令自己都產生仇恨。」更有的人說警察犯法也必須伏法:「不可以只有普通市民因為犯法而被捕,其實我們也看到一些警員的確手法不太正確,有濫權之嫌。」

有警員家屬表示,自小灌輸警察正義,但近月片段可見有警員失控。她稱問題除了因為於特首不作為,還有部份警員行為過份,但是警隊中仍有警員盡責,希望好警察會成為主流,做錯的警察要承擔後果。

也有建議警員「上級命令要聽,但有懷疑應出聲」,而警隊上級不要打壓基層聲音,「香港人不要自相殘殺,受益的是那班高官繼續坐冷氣房嘆冷氣」。

還有「警媽」表示,藍絲黃絲可以和而不同,但黑白要分清,「壓力越大,反抗力越大」,呼籲警隊高層要反省,否則以硬碰硬只是死局。

一位青年家屬在接受傳媒採訪時認為示威者與警方要各退一步,他說:「警察很喜歡說示威者是蟑螂,同時示威者也說警察是狗。我希望這些可以消失,因為所有失去人性化的言論,只會將仇恨加深。」

集會後,他們先遊行到特首辦宣讀訴求,但無代表接信,家屬將信件擲入水馬,之後再遊行到警察總部向警方代表遞交請願信。沿路向戒備的警員展示「還警於民」的標語。

集會人士原本計劃將收集到的心意咭貼在警總外的水馬,不過因天氣關係,改為拍下照片上載網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