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最具民意政黨挺台 前閣員籲承認中華民國(圖)

發表:2019-12-07 1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甫訪台的義大利前農業部長、參議員錢益友(左3)呼籲「現在是義大利正式外交承認中華民國的時候了」。
甫訪台的義大利前農業部長、參議員錢益友(左3)呼籲「現在是義大利正式外交承認中華民國的時候了」。(圖片來源:GianMarcoCentinaioOfficial/FB)

【看中國2019年12月7日訊】甫訪台的義大利前農業部長、參議員錢益友日前在義國智庫專訪中指出,台義關係不應該侷限國會交流,應該提升到政府層級,他呼籲「現在是義大利正式外交承認中華民國的時候了」。

據《中央社》引述外媒消息,錢益友(Gian Marco Centinaio)為義大利右派政黨「聯盟黨」(Lega)的要角。

據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4日的報導,若明天就舉行大選,聯盟黨的領袖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不但可輕鬆當上義大利總理,連泛右派聯盟也將掌握國會絕對多數。因為其它的右派政黨「義大利兄弟黨」(Brothers of Italy)、「義大利力量」(Forza Italia)各擁有10.6%與6.2%支持度。

另據11月底最新民調,今年8月下野的聯盟黨依然是全義大利單一支持度最高的政黨(31.9%),而目前聯合執政的「五星運動黨」(5-Star Movement)與左派「民主黨」(PD)支持度各僅有16.6%和18.1%。

義大利智庫「開創未來基金會」(Fondazione Farefuturo)刊出了錢益友專訪問答全文。錢表示,他訪台時感受到台灣對義大利的強烈渴望,且義大利對台灣是很重要的經濟夥伴,無論是台企到義國投資,或義企把台灣當作進軍亞洲市場的門戶,皆有很大合作空間。

錢益友還說,訪台讓他更印象深刻的為,台灣人有很強的國家意識,以及很高的民主素養,卻也有很深的恐懼,就是害怕台灣會變成下一個香港。

當被問到義大利未正式承認台灣,是否會讓雙邊交流打折時,錢益友認為,台義關係不只單純商業往來,還包括基礎建設、能源等領域,人民互動也愈趨密切,顯示台義需要一種更加常規的窗口,不只通過國會訪團,而是通過正式外交管道對話,「因此我認為現在已是時機,是正式承認台灣的時候了」。

在被問到義大利能否成為歐洲頭一個幫助台灣脫離國際孤立困境的國家後,錢益友表示,他相信義大利「不只可以更必須這麼做」。台灣是個民主國家,和其它任何主權獨立國家一樣,應被國際社會承認,而義大利有機會扮演此一重要的角色,可以自行決定外交政策,不必受制於國際壓力和干預。

錢益友強調,北京叫世界各國都不能承認台灣,這是不合時宜與違反史實的。台灣別無所求,只是想維持自身之民主體制現狀,卻無法被承認,所以他不認為義大利社會或者民主理念國家該接納這種事。

錢益友特別點出,先前義大利國會邀請香港示威領袖黃之鋒進行視訊演講,中國駐義大使館竟然譴責義大利國會不負責任,他認為這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因為義大利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每人的言論自由都該被保障。(詳報導:黃之鋒演說案 中國駐意大使館碰一鼻子灰不屈服北京壓力 義大利國會通過撐港決議)

11月21到26日錢益友率多位聯盟黨國會議員訪台,除了拜會副總統陳建仁、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和外交部長吳釗燮以外,也拜會經濟部、法務部、衛福部和海基會等多個單位。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