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測火箭發動機 將臨失去一切的風險?(圖)

發表:2019-12-09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日,朝鮮在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裡西海衛星發射基地(紅點處)進行「足以改變北韓戰略地位的重大試驗」。
7日,朝鮮在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裡西海衛星發射基地(紅點處)進行「足以改變北韓戰略地位的重大試驗」。(圖片來源:Google地圖網頁)

【看中國2019年12月9日訊】8日,朝鮮宣稱在西海衛星發射基地進行「非常重大試驗」。專家在9日表示,根據衛星所拍攝到的前後畫面進行對照分析,朝鮮測試的可能就是火箭發動機

根據國營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8日的報導稱,朝鮮已經於西海衛星發射基地(Sohae Satellite Launching Station)進行測試。此座基地為火箭測試場,但美國和韓國官員先前都已經表示,金正恩已經承諾將會關閉該基地。

朝鮮中央通信社只聲稱,這次測試結果將對朝鮮戰略地位有所幫助,但並沒有說明測試內容是什麼。之前西海衛星發射基地曾經被用來送火箭及衛星上太空。

這是平壤政府最新武器測試與聲明。朝鮮要求美國於年底前要放軟非核化談判的立場,此期限正在逐漸逼近。

美國加州密德伯裡國際研究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東亞禁止核武擴散計畫主任路易斯(Jeffrey Lewis)稱,7日從星球實驗室公司(Planet Labs)所拍攝到的商用衛星影像中顯示,西海基地出現的,可能是用在火箭發動機實驗的載具與設備。在8日上午所拍攝到的影像,似乎出現測試過的跡象。

9日,韓國國防部發言人被問到了朝鮮是否進行測試發動機之時,她拒絕證實,而說目前正在與美國情報當局合作,以監視朝鮮的動向及進行詳細分析。

之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就已經警告稱,若美方不回應他的要求,以改變朝鮮必須單方面非核化的政策,則他可能會採取「新道路」。

當時金正恩並沒有說明新道路是什麼,但有觀察家指稱,可能包括了發射太空衛星。此種行動將會有助於朝鮮展現自身火箭能力的進展,又不必恢復公開進行軍事挑釁,例如發射洲際彈道飛彈。

8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就金正恩的最新測試表示,若朝鮮當局恢復與美國的敵對態度,金正恩將會面臨失去「一切」的風險,因此強調朝鮮必須實現非核化的目標。

美偵察機飛朝鮮半島警告

朝鮮在8日宣布7日於西海衛星發射場進行了「重大試驗」,且聲稱有助於提升該國的戰略地位。當日美軍就派出RC-135W偵察機飛越朝鮮半島上空,以加強對朝鮮的地面監控。

據《韓聯社》報導指出,追蹤全球飛機動向的「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表示,8日美軍RC-135W偵察機於京畿道南部飛行,其高度3.1萬英呎(約9.4公里),推測自仁川飛往春川方向。其實早在本月2日和5日,RC-135W就已飛越朝鮮半島,它是美軍最先進的偵察機,能夠捕捉飛彈發射前地面遙測器所發出的信號,且分析彈頭軌跡。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