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再度被稱「火箭人」 川普稱美國軍事力量強大必要時會使用(圖)

發表:2019-12-06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9月20日,金正恩與文在寅在白頭山頂
2018年9月20日,金正恩與文在寅在白頭山頂。(圖片來源:Pyeongyang Press Corp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5日訊】4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再度登上中朝邊境白頭山(中國稱為長白山)之際,正好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於北約峰會上提及金正恩喜歡發射火箭,所以才稱他是「火箭人」。不過,川普又強調,美國擁有強大的軍事力量,必要時將會使用它。

在美東時間12月3日,川普在北約峰會上,再度稱金正恩是「火箭人」。

川普向媒體表示,金正恩喜歡發射火箭,不是嗎?這就是為何我稱他是「火箭人」的原因。

先前由於金正恩屢次搞核試驗威脅世界,而川普曾經稱金正恩為「火箭人」,亦即形容他是在玩「自殺任務」。

川普說,現今美國擁有有史以來最強大的軍事力量,迄今為止美國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但希望我們不必使用到它,但若我們需要這麼做,我們將會使用它。

但川普亦強調稱,他和金正恩的關係親密,希望金正恩能夠恪守其拆除核武器計畫的承諾。

川普稱,你必須去看一看我們簽署的第一份協議,上面就說他將會無核化,就是這樣寫的。我希望他能夠遵守該協議,我們將繼續看下去。

其實,川普自上臺以來,就一直在努力解決半島危機,在這個期間,他也與金正恩舉行了三次峰會。第3次「川金會」是在今年6月30日於朝韓非軍事區舉行的,雙方都同意要恢復陷入僵局的核談判。

此後,朝鮮卻進行一系列的短程彈道導彈的試射。有些專家認為,金正恩在秘密發展武器技術之同時,也向川普當局鬧脾氣,並要求美方要放寬救濟制裁與安全保證,以此來換取部分的無核化。

10月,美國與朝鮮代表於斯德哥爾摩舉行工作層級會談,但雙方談判再度陷入僵局。

預示將有大事即將發生

12月4日,根據朝中社報導,金正恩在夫人李雪主、國務委員會第一副委員長崔龍海、人民軍總參謀長樸正天、各軍種司令和軍長等陪同下,在時隔49天後,再次騎馬登白頭山,並參觀多個革命遺址。

10月16日,金正恩也曾經騎著白馬登上白頭山。當時朝中社刊登出金正恩在白雪覆蓋的白頭山,有多幅騎著白馬的照片,且聲稱,這是朝鮮革命史上「具有重大意義的重大事件」。當時在雪山附近,他還誓言要克服美國領導的制裁措施所導致的困境。

據美國CBS新聞報導,這些畫面與金正恩的言論,似乎是試圖增強他在國內的領導地位,因為朝鮮想對美國施加壓力,要求美方能在核外交談判中做出讓步。

觀察家們認為,朝鮮領導人登上約海拔2750米的將軍峰,常預示將有大事即將發生。

例如:2013年11月,金正恩和及其助手登上白頭山,並在一個月後,他就下令以殘暴手法處死多名官員,其中包括其姑父張成澤;2015年4月,金正恩也處死了前國防部長玄永哲,而在此之前,他也去了白頭山。

如今,金正恩在相隔49天後,就又再次騎馬登白頭山及其言論引發國際輿論關注。

12月3日,朝鮮負責對美事務的外務省副相李泰成,他是向美國發出年底對話,並宣稱朝鮮選什麼樣的「聖誕禮物」,完全是要取決於美方的抉擇。此話被解讀為暗示朝鮮或恢復發射中長程導彈。

朝鮮內部文件顯示,金正恩並無意無核化

韓聯社指出,美朝兩國之間的核談判,主要是因為朝鮮的無核化步驟與美方的認可無法達成共識,以致停滯不前。

美國之音報導披露,雖然金正恩對外聲稱願意放棄核武,可是其國內的內部文件卻顯示,金正恩並無意無核化,甚至還希望能夠被承認為擁核國家。

該文件是由朝鮮勞動黨於2018年11月所發出的,時間是在美朝第二次首腦會談之前,主要提供給高層軍官的指導原則。

這份文件還提到金正恩試圖以核武統治世界的野心。且聲稱,世界的強權秩序,將由自立的朝鮮來重新塑造,而並非美國。他更告訴朝鮮高層軍官,他試圖透過「川金會」達成提升朝鮮的地位,而成為世界級核武強國。

金正恩更吹噓稱,美國「非常害怕我們的核武」,因此才提議和朝鮮進行協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