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評國家政策 前官媒記者竟求職無門

發表:2019-12-10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2月10日訊】在中國大陸,批評時政的人士即使能避過牢獄之災,但是一旦被官方貼上異見人士的標籤後,生活也會成問題。解放軍記者出身的福建獨立作家廖祖笙,近期在求職過程中一再受挫,生活失去保障。

廖祖笙於上世紀八十年代在解放軍服役,在軍中從事新聞報導工作,退役後曾任職泰寧廣播電視局。近年不斷發文評論國家和民生政策,也因為這樣,他多年來受到官方監控。
 
近年在福建泰寧佛教協會工作的廖祖笙,上月約滿後決定離開工作單位。他的妻子陳女士向本臺記者透露,為了改善家人的生活,廖祖笙最近去了廈門找工作,當地一傢俬人企業表示願意聘用他出任企劃經理,連條件也已談妥,到了最後關頭對方態度卻突然一百八十度轉變,甚至勸他回到泰寧去。

陳女士:「就被告知說, 你回泰寧來,跟某些部門協商解決問題,就等於說,這工作又沒有了。」

在這次旅程中,廖祖笙先後遭數家機構以相同理由拒絕。廖祖笙曾因轉帖評論中共領導人的文章而被傳喚警告。求職受挫回到泰寧後,廖祖笙就自己的遭遇重新執筆。

陳女士:「他很生氣,重新寫文章,向最高領導人申訴,因為你這樣子等於把人家飯碗敲掉。因為一個人生存下去,工作穩定,家庭才會安定。你讓人把飯碗也敲掉了,回來又不聞不問,你說人是不是會生氣呢?」

親人也受牽連經常受官員恐嚇

由於丈夫在廈門逗留期間持續被人跟蹤,陳女士相信背後是國保從中作梗,週一(9日)更當面質問上門的政府人員。

陳女士:「我今天也明跟他們講,你們要把我先生留在當地,這可以。你安排在佛教協會上班,我也沒有意見。可是現在物價那麼貴,(全家)不能靠他一個人的薪水。我在外面工作有一萬塊錢,可是在你這裡工作只有五千塊錢。我這一家人生活得不好。而且近年我先生差一點就要開刀,家里根本沒辦法承擔這些醫藥費。」

2006年,廖祖笙的兒子被發現暴斃校園。廖祖笙相信,事件與他曾去信抗議兒子的學校亂收費,併發表批評教育政策的文章有關。廖祖笙也因此走上維權路,長期受到當局打壓,在最困難的時期,廖祖笙和妻子曾試過在街頭乞討。

陳女士:「我先生到現在都不服氣的是,這事本來是要公開化的,這樣子謀殺一個未成年少年。這口氣沒辦法嚥下去。他們真的可以做的更好,更人性一點。你可以公了,我寧可不要你的賠償。你要私了的話,你就要讓人家咽的下這口氣。都沒做好,他們都是不願擔責任,能推就推,能拖就拖。」

廖祖笙在2008年以前一直在體制內工作。兒子去世後,他公開發聲明,表示要與中國共產黨決裂。

 

(原標題:長期評論國家政策 前解放軍記者廖祖笙求職無門)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