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公布入圍 Netflix 17項提名最大贏家(圖)

發表:2019-12-10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第77屆年度金球獎提名公告,12月9日在美國加州比佛利山莊舉行,(LR)迪倫·布魯斯南(Dylan Brosnan),達科他·范甯(Dakota Fanning),蒂姆·艾倫(Tim Allen),蘇珊·凱萊奇·沃森(Susan Kelechi Watson )和巴黎·布魯斯南(Paris Brosnan)一同出席。
2019年第77屆年度金球獎提名公告,12月9日在美國加州比佛利山莊舉行,(LR)迪倫·布魯斯南(Dylan Brosnan),達科他·范甯(Dakota Fanning),蒂姆·艾倫(Tim Allen),蘇珊·凱萊奇·沃森(Susan Kelechi Watson )和巴黎·布魯斯南(Paris Brosnan)一同出席。(圖片來源: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第77屆金球獎於美國時間9日早上正式公布入圍名單,頒獎典禮將於2020年1月5日在美國加州比佛利山莊舉行,《辦公室瘋雲》(The Office)金球獎視帝瑞吉葛文(Ricky Gervais)將第五度擔綱主持人,並由主辦單位NBC進行現場直播,屆時Drama Queen電視迷將於網站與FB粉絲團即時公布得獎名單。


《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獲六項提名最多。(圖片來源:YouTube)

今年電影各類獎項依然競爭激烈,《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獲六項提名最多,入圍劇情類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編劇和最佳配樂。《從前,有個好萊塢》、《愛爾蘭人》入圍五項尾隨其後。發行商方面,Netflix獲17項提名是最大贏家,索尼獲8項提名位居第二。

音樂與喜劇類影帝由《從前,有個好萊塢》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與《鋒迴路轉》丹尼爾克雷格競逐;劇情類影帝由《小丑》瓦昆費尼克斯,對上《賽道狂人》克里斯汀貝爾、《痛苦與榮耀》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小布」布萊德彼特也以《從》片入圍最佳男配角。

「黑寡婦」思嘉喬安森以《婚姻故事》角逐劇情類影后,與《她們》瑟夏羅南、《重磅腥聞》莎莉賽隆、《茱蒂》芮妮齊薇格爭后座。珍妮佛羅培茲則以《舞孃騙很大》獲最佳女配角提名。

入圍者中年紀最小的是11歲童星羅曼格裡芬戴維斯(Roman Griffin Davis),「喬喬兔」是他出演的第一部電影就入圍音樂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獎。


今年電影各類獎項依然競爭激烈。(圖片來源:YouTube)

金球最佳外語片獎部分,金球獎主席Lorenzo Soria特別表示:「這個評選制度已有很長的歷史,之前只是為區分最佳影片和最佳外語片,但如今越來越多優秀的外語片湧現,也許日後規則會改變。」他也解釋可以有來自同一國家的多部電影入圍最佳外語片,譬如法國電影「燃燒女子的畫像」(Portrait of aLady on Fire)和「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都同時入圍最佳外語片。

當然這類別中,獲得了威尼斯電影節金獅獎的、來自韓國的電影「寄生上流」(Parasite)表現優異,也入圍最佳導演和最佳編劇獎。


「別告訴她」(The Farewell)全華裔陣容,入圍了最佳外語片和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圖片來源:YouTube)

「別告訴她」(The Farewell)全華裔陣容,講述美籍華裔移民回中國探親的電影,也入圍了最佳外語片和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

「獅子王」模擬動物特效製作拍攝的獅子,看起來栩栩如生,入圍的最佳動畫片,迪士尼的「冰雪奇緣2」、「玩具總動員4」也入圍。

第77屆金球獎入圍名單揭曉,Netflix獲17項提名是最大贏家,索尼獲8項提名位居第二。
第77屆金球獎入圍名單揭曉,Netflix獲17項提名是最大贏家,索尼獲8項提名位居第二。(圖片來源: 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電影類入圍名單如下:

戲劇類最佳影片:

「1917」(1917)

「愛爾蘭人」(The Irishman)

「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

「小丑」(Joker)

「教宗的承繼」(The Two Popes)

喜劇音樂類:

「喬喬兔」(Jojo Rabbit)

「鋒迴路轉」(Knives Out)

「從前,有個好萊塢」(Once Upon aTime in Hollywood)

「火箭人」(Rocketman)

「我叫多麥特」(Dolemite Is My Name)

戲劇類最佳男主角:

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小丑」)

亞當崔佛(Adam Driver,「婚姻故事」)

安東尼奧班達拉斯(Antonio Banderas,「痛苦與榮耀」)

強納森普萊斯(Jonathan Pryce,「教宗的承繼」)

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賽道狂人」)

劇情類最佳女主角:

蕾妮茲薇格(Renee Zellweger,「茱蒂Jodie」)

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重磅腥聞Bombshell」)

史嘉莉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

辛西婭艾利沃(Cynthia Erivo「海芮Harriet」)

瑟夏羅南(Saoirse Ronan,「她們Little Women」)

最佳音樂喜劇類男主角:

艾迪墨菲(Eddie Murphy,「我叫多麥特」)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從前,有個好萊塢」)

泰隆艾格頓(Taron Egerton,「火箭人」)

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鋒迴路轉」)

羅曼格裡芬戴維斯(Roman Griffin Davis,「喬喬兔」)

最佳音樂喜劇類女主角:

奧卡菲娜(Awkwafina,「別告訴他The Farewell」)

安娜德哈瑪斯(Ana de Armas,「鋒迴路轉」)

比妮費爾德斯坦(Beanie Feldstein,「高材生Booksmart」)

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深夜秀Late Night」)

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囧媽的極地任務」)

最佳男配角:

艾爾帕西諾(Al Pacino,「愛爾蘭人」)

喬佩西(Joe Pesci,「愛爾蘭人」)

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從前,有個好萊塢」)

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教宗的承繼」)

湯姆漢克斯(Tom Hanks,「你是我的朋友A Beautiful Day in the Neighborhood」)

最佳女配角:

蘿拉鄧恩(Laura Dern,「婚姻故事」)

珍妮佛洛佩茲(Jennifer Lopez,「舞孃騙很大」)

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重磅腥聞」)

凱西貝茲(Kathy Bates,「李察朱威爾事件」)

安妮特貝南(Annette Bening,「虐囚報告」)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