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遠東航空突然倒閉 董事長「遺書」曝光(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12-13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中),藝人韋汝(右)曾為他生下一子,遠航過去的人形立牌空姐范璧如(左),則是他的緋聞女友。(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9年1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遠東航空12月12日突然無預警宣布倒閉,董事長張綱維不知去向。隨後,張綱維的遺書也對外曝光,他說自己遭詐欺集團詐騙,再加上兩岸不景氣,導致公司虧損高達9億元,消息一出震驚各界。

民航局證實遠東航空停運

據中央社報導,遠東航空12日無預警停飛,遠航發內部信通知,自2019年12月13日起停止一切營運,遠東航空發言人盧紀融也證實,遠航因長期營運虧損,資金籌措困難,13日起停止一切飛航營運。

該公告說,為保障權益,公告視為資遣通知,所有人員在職日為12月13日,人事單位會印發服務證明及退保文件,以利人員申請失業給付。

隨後民航局也對外公布,經遠航通報,遠航董事長張綱維無法繳交公司11日到期的欠款,而使公司營運暫停。民航局強調,基于飛安理由,13日暫停遠航所有的航班。但遠航仍表示,他們只是暫停營運,沒有放棄經營。

民航局表示,遠航違反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未向民航局提報結束營業計畫,嚴重侵犯公共利益,最高可開罰300萬元,並廢除營運許可;

同時也會請檢調單位對負責人進行調查,依相關規定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併易科罰金2億元。

張綱維不知去向

根據勞動局資料,遠航投保勞保員工約1000人,臺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依照大解法第12條規定,僱用勞工人數在200人以上、積欠全體被解僱勞工總金額達2000萬元者,可限製出境。

她強調,會將此事提報勞動部,由中央主管機關函請出國管理機關禁止遠東航空代表人及實際負責人張綱維出國。

勞動局就業安全科長施貞夙補充說,依大解法第4條規定,業者須於停業前60天向事業主管機關提報計畫,而遠航沒有於60天前提報,違反「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可罰10至50萬元。

截止12日晚間,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仍不知去向。根據CTWANT獨家掌握的消息,張綱維早已失聯2週,

知情人士透露,遠航董座張綱維借錢對象包括四海幫張姓前幫主,該名前幫主以個人名義借給張1千萬元。

該知情人士表示,張綱維在半年前向前幫主借錢,並說是要拿去還高利貸,還透露即將獲得資金挹注,很快就可以還錢,而前幫主則基於交情沒有提出利息,如今遠航終止營運讓前幫主成為遠航債主之一。

張綱維「遺書」也對外曝光,內容如下:

本人張綱維對不起大家,因受詐欺集團詐騙再加上兩岸不景氣導致公司虧損日漸擴大,本人已墊款近9億元仍不足用,二十多年來心血付之一炬,只求一死以謝罪,但死不瞑目,請求檢調單位調查:樸○○、林○○、陳○○、王○○四人,佯稱有大筆資金將挹注公司,分文未進導致突然跳票,又收取高額作業費,使我雪上加霜,我一心希望遠航能持續翱翔天際,最終聽信四人話術,造成現在這種情況,希望他們能出面履約解決所有債務,遠航能重生,公司也會做破產清算希望解決所有人問題,想不到12年前憑一己之力獨資救了遠航,沒想到竟被拖累如此下場,悔恨至死,都是我的錯,不關其他人的事。

遺書
張綱維遺書。(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據最新消息稱,張綱維12日深夜透過遠航代表表示,願在今天(13日)上午11點於遠東航空公司出面對外說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