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氏記錄日本最老人瑞 長壽秘訣這麼簡單(視頻)

發表:2019-12-25 1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壽秘訣是什麼?金氏記錄「日本116歲最老人瑞」大方分享長壽秘訣。
長壽秘訣是什麼?金氏記錄「日本116歲最老人瑞」大方分享長壽秘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金氏記錄「日本116歲最老人瑞」是位下棋高手,她自揭長壽秘訣,網驚:居然這麼簡單!

與其他國家比起來,日本女性的平均壽命一向都是世界第一,這與她們的生活、飲食習慣都有非常大的關係。

如今日本有一位老婦人獲得金氏世界記錄的認證,116歲的她是如今世界上最長壽的人,這名老婦人叫做田中加子(Kane Tanaka)。

2019年3月9日,田中加子獲金氏世界記錄認證為全球最長壽人士,《金氏世界記錄》的職員為此到福岡的安養院頒發證書給她,而田中的家人及市長也都到場祝賀。

2019年5月,日本改元「令和」,田中加子迎來此生第五個年號,她表示希望能活得更久。

出生於1903年1月2日的田中,在認證當天已經活了116年又66天,116歲高齡的她不僅頭腦清晰,每天早上6點就起床,也會參加安養院的算術課。

田中加子長壽的秘訣是下黑白棋。她在養老院時每天與員工對弈,由於討厭輸棋的個性,因此她會持續對弈直到獲勝為止。金氏世界記錄也表示:「黑白棋是田中加子最喜歡的消遣遊戲,許多人都不是她的對手。」

而田中之前也有被媒體報導過,她其實並不挑食,她沒有喜歡和不喜歡的食物,幾乎每天都會吃三餐。然而田中對於甜食卻有所要求,罐裝咖啡、營養飲料和碳酸飲料她每天都要喝三罐,最愛吃甜食和罐裝咖啡歐蕾。她在115歲時仍可以推著手推車步行。

田中在19歲那年結婚,有4個孩子1個養子,也曾經接受過白內障手術、103歲那年罹患大腸癌,不過目前身體狀況良好,在安養院過著平靜的生活。

在認證儀式當天她獲得了一盒巧克力,她也立刻吃了起來,問她打算要吃多少個巧克力時,她開玩笑的回答「100個!」

而田中龐大的家族成員也是支持她繼續活下去的動力,她也有個心願,希望可以活到120歲,「我將盡我所能,繼續努力下去。」

在田中之前,全球最長壽的人瑞同樣是來自日本的都千代(Chiyo Miyako),享壽117歲的她在2018年7月22日辭世。隨著曾為世界在世最年長者的都千代去世,當時年屆115歳201天的田中加子成為了日本在世最年長者和世界在世最年長者。這也是史上首次連續3名日本人成為世界在世最年長者。

而目前全球的記錄保持者是來自法國的珍妮(Jeanne Louise Calment),1997年辭世的她活了122歲!

活了116歲仍然頭腦清醒、態度樂觀、不挑食、健康良好,這些就是她長壽的秘訣,也是許多人的心願!如果有機會的話,大家想不想成為世界最長壽的人瑞呢?

一起來看看Youtube視頻【田中加子奶奶116歲實現百歲夢想】。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