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前空難 牽動了誰?(圖)

作者:東洲 發表:2020-01-07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2日,UH-60M黑鷹直升機迫降在新北及宜蘭交界山區,搜救人員趕赴現場積極搶救。
1月2日,UH-60M黑鷹直升機迫降在新北及宜蘭交界山區,搜救人員趕赴現場積極搶救。(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月7日訊】台灣大選已到最後時刻,民調封關,各黨無不全力衝刺。執政的民進黨尤其把握優勢,就在全台各地,由總統親自上陣站街頭拉票,串連各地方縣市的候選人,一起共同拉抬彼此的聲勢。不料,活動第一天一早,台灣便發生了一起空難。一架黑鷹直升機在由台北往宜蘭的途中,發生不幸的空難。機上十三名乘客,包括了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在內有多名將官,還有位階最高的士官長。不幸的是,沈總長與其他七名軍士官罹難,舉國哀悼。蔡英文總統第一時間宣布,所有選舉行程暫停三日。

由於正逢選舉前,這起空難來得十分離奇。第一時間,台灣所有媒體的焦點全部導向報導這起空難,全台也陷入一種莫可名狀的情緒之中。

目前飛機的黑盒子已經被找到,預料很快會完成資料判讀,釐清事故發生的原因。但是,由於發生時間的實在太敏感,機上又正巧「眾星雲集」,要在這麼多「湊巧」的情況下,發生空難,實在太詭異。而且沒有特殊天候,該架黑鷹直升機又是最好的機種,飛行時數才幾百小時,這麼完好的條件下發生空難?正巧上面坐了參謀總長?這些都是「巧合」可以解釋的嗎?

為了不影響選情,目前台灣媒體基本上把「空難」和「選舉」分為獨立事件來看待,沒有畫上任何關聯性。

不過,親民黨總統參選人的砲火卻異常猛烈,而且不無道理。他第一時間便主張,總統應進駐衡山指揮所。這代表什麼含義?實在耐人尋味。

宋楚瑜指出,蔡政府強硬通過「反滲透法」,將中國視為敵國,黑鷹發生意外時,最高指揮官竟3、4個小時行蹤不明,「挑釁對岸又如此大意,把我們的命開玩笑嗎?」

宋楚瑜質疑國防部未做過妥善的風險評估,更轟蔡政府花了846億元採購,卻發生重大事故,訓練或裝備的環節顯然出了問題。尤其重要的是,他說:美國在台協會今罕見降下半旗,很難不讓人聯想其中關聯,美國政府必須給台灣一個交代。

宋楚瑜提出了「反滲透法」,頓時讓人有豁然開朗的感覺。也許,這起空難的確和「反滲透法」的通過有關。其次,他把矛頭指向自己的政府,還要美國政府出來交代!其親中的政治立場,筆者認為也是整起事件不可忽略的環節!

到底這是一樁純屬意外的空難?還是一場準戰爭?台灣每逢關鍵的總統大選,選前總有這類怪事發生。最有名的當推319槍擊案,其結果讓陳水扁以三萬票之差當選。今年則不然,根據民調,蔡英文領先韓國瑜的差距非常大,理應不會為了影響選舉結果而發生「懸案」。

我們再來看美方的態度。美國在台協會(AIT)第一時間在臉書發文,更降半旗以示哀悼。美國國防部參謀首長也用官方臉書發函致哀,文末還註記了美國國防部,表達美國軍方與行政部門的態度,是將沈總長視為「盟友」。這些動作表明一點,軍機空難,美方視為自身的損失。

AIT聲明中有一句非常關鍵:「美國在台協會已準備好,隨時就此一事件為台灣提供協助。」(AIT stands ready to assist our Taiwan counterparts in the aftermath of this tragedy.)

前外交官劉仕傑提到,「台灣參謀總長因公殉職,作為沒有正式邦交但實質上最重要的盟邦(ally),AIT這句話意思是,『台灣的敵國(中共人民解放軍)在此時莫輕舉妄動」。他說,這是外交訊息,也是美國戰備訊息。「也就是說,這段聲明前大半部分,寫給台灣人看。但最後這一句,卻是寫給習近平看。』」

值得注意的是,美方高規格的弔念沈總長與罹難的我國軍官。除此之外,英國、德國、日本、澳洲與波蘭等國,也透過其駐台辦事處表達哀悼。唯獨,北京當局沒有任何表態。

我們必須從新認知一件事,那就是美國正與盟邦一起對抗中共。對於中共而言,2020年已經吹起亡黨的號角。台灣的蔡英文政府幾乎是一面倒向了美國。所以,我們可以看見美國官方的態度是用「降半旗」來表示他們對於台灣參謀總長遇難的態度。

台灣的軍方,早期由蔣介石帶來台灣的主要就是黃埔軍。這批軍隊的成軍有蘇聯的影子。來到台灣之後,中華民國國軍用的是美式裝備,如今沈一鳴將軍這批軍人,幾乎是美軍所培養與訓練出來的。換句話說,中華民國國軍早已拋棄過往,幾乎是美式的武裝與概念。作為美國來說,沈一鳴將軍是台美協同防務中最信任的一員,不僅過去如此,未來台美間的軍事往來,包括軍售與各類合作,這批高階軍事將領更扮演重要角色。講更白一點,就是台灣軍隊之美國化,就由沈一鳴這種畢業於美國戰爭學院的軍事將領來主導。這對於中共來說,等於是敵軍,是非常不樂見的。

所以,沈一鳴將軍等高階軍官殉職,最高興的是誰?獲得戰略利益的是誰?就在美國與中共角力的最前沿的台灣,就在台灣的大選前,這樁「怪事」就這麼發生?能夠不啟人疑竇嗎?就像挨了一記悶棍,雖然不知兇手是誰?但是,直覺上是知道的。那句:「美國在台協會已準備好,隨時就此一事件為台灣提供協助」,相當程度的表明美方並未將空難視為偶發的事故,他是在軍事層面上看待空難,事實上罹難者不是一般人,而是美軍當成自己人看待的台灣的參謀總長。

北京介入台灣大選的安排,已經被美方破除。從臉書在台灣成立戰情室,嚴密監控境外網路操控。還有就是「反滲透法」的通過。總統大選,其實是中美的代理人之爭。美方居於上方,北京處處挨打。中共向來以陰謀手段取勝,如果我們從這個背景去理解,就會發覺任何台灣重大事件背後,北京當局不會沒有角色。

這場總統大選已經到了最後,眼看國民黨封關前的民調是落後甚多。《彭博社》認為蔡英文的支持者主要由20至40歲的選民組成,屆時投票率將成為勝敗關鍵,並直言「韓國瑜的頑固支持者的狂熱支持,可能動搖蔡英文的勝選基礎」。《彭博社》表示,韓國瑜是一位民粹主義者,並形容他失態(gaffes)、厭女(misogyny)又種族歧視(racially derogatory)。

《彭博社》相當程度已經表態了,他們認定韓國瑜將輸去這場大選。筆者認為中共也對於國民黨不抱希望。習近平2020年新年賀詞沒有提到台灣。接下來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丟官。中共面臨的是中美對決的大海,而不是台灣大選這個小漱口杯而已。

這起空難並未打擊台灣人的民心士氣。親中勢力也難見縫插針。蔡英文總統即時穩住局面,安撫亡者遺孀,穩定軍心。我們不知道剩下幾日,是否還會發生影響選舉的「怪事」,但是台灣民主已經成熟,無論如何,台北時間1月11日,台灣將選出新一任的中華民國總統,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