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飛行員擊落352架敵機 卻在蘇聯挖煤十年(組圖)

發表:2020-01-11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牛飛行員擊落352架敵機,卻在蘇聯挖煤十年。
最牛飛行員擊落352架敵機,卻在蘇聯挖煤十年。(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雖然不想承認,但是在整個二戰中,德國的士兵單兵作戰素質還是非常高的,而當時的德國湧現出了不少的軍事人才,這其中有些人物即使放在現在也是非常有魄力的。

今天要說的這個人就是二戰期間德國的一名飛行員哈特曼,而他在二戰期間創下了不少的世界記錄,例如在三年期間,個人擊落了352架戰機,這些戰機基本上都是蘇聯的,甚至一度讓很多國家認為蘇聯戰機太差勁,或者是蘇聯的飛行員太差勁。

要知道,352架戰機,這要是放在現在,可能就是一個中小型國家的主力戰機數量了,雖然當時蘇聯和美國一樣,都製造了大量的戰機,但是這對於蘇聯還是一個沈重的打擊。

埃裡希·阿爾弗雷德·哈特曼(1922年4月19日—1993年9月20日)出生於德國符騰堡,他的父親老哈特曼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時的德軍軍醫,戰爭結束後,1925年哈特曼全家離開德國,來到中國湖南省的省會長沙開了一家診所,當時哈特曼只有三歲,1929年,在中國已經生活了五年多的哈特曼隨母親返回德國。

哈特曼從小就喜歡飛行,他的第一次飛行就是在中國的長沙,所駕駛的飛機是用竹子做出的支架,外面用油布包裹著的滑翔機,從房頂上往下跳,他對此樂此不疲,哈特曼14歲就在德國取得了A級滑翔機駕駛證書。

哈特曼作為戰鬥機飛行員,在整個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他以精湛的飛行技術和獨創空中戰術,一共執行了一千四百零四次戰鬥任務,空戰八百二十五次,擊落敵機352架,其中絕大多數是蘇軍戰機,以致蘇軍飛行員把哈特曼稱為「來自南方的黑色魔鬼」。

1944年8月24日,德軍王牌戰鬥機飛行員哈特曼駕機升空作戰,此前哈特曼擊落敵機的總數已高達290架,成為人類有史以來在空中擊落敵機最多的超級王牌飛行員,8月24日當天,哈特曼準備征服300架這個人類史上從未超越的巔峰。

當哈特曼安全著陸後,機場上沸騰了,因為他們見證了奇蹟,在這次空戰中,哈特曼成功擊落蘇軍戰機11架,從而使他擊落敵機的總數達到了301架,鮮花、掌聲、敬禮和一封德國空軍元帥赫爾曼·戈林的賀電一起湧向了哈特曼。

1945年5月8日,德國宣布無條件投降的這一天,哈特曼執行最後一個任務去偵察一支蘇軍的位置,在這次行動中,哈特曼擊落了他的第352架獵物,創下了世界記錄。更讓人叫絕的是,他不僅僅創下了擊敗352架敵機的記錄,另外,他還保持了800次空襲不損失僚機的戰績,成功的執行了一千四百零四次戰鬥任務。但是德國戰敗投降了,哈特曼也成了蘇聯的俘虜。

1949年12月,蘇聯法庭判處哈特曼25年徒刑,在監獄裡哈特曼拒絕在礦井勞動。1955年哈特曼被釋放回家和他的妻子舉行了一個遲到了10年的婚禮,為了解決生活問題,哈特曼加入了西德空軍。1957年2月哈特曼有了女兒,不久之後便去美國考察F104戰鬥機。1968年哈特曼晉升為上校。1970年9月30日哈特曼退出了現役。1993年9月20日埃里希·哈特曼去世享年72歲。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擊落5架敵機就會被稱為王牌飛行員,一個空軍師的標配是80架戰機,而哈特曼在空戰中,相當於一個人幹掉了敵人四個半空軍師的神話般戰績,也令對手不得不對他表示出欽佩,美國二戰時期的道格拉斯·麥克阿瑟將軍,就曾稱讚哈特曼是創造史無前例的世界記錄人物,並對哈特曼獨創的空中戰術尤為欣賞,像哈特曼這樣偉大的戰鬥機飛行員,在人類史中將永遠不會再次出現。

擊落敵機352架,這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記錄至今無人超越,相信今後也不會有人能夠超越,這個無人能破的記錄,令無數號稱王牌飛行員都活在了哈特曼的陰影之下。然而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哈特曼當時年僅23歲,還是一張充滿稚氣的臉,歷史記錄是怎樣創造的?除了要有非凡的天分,更要有非凡的勇氣,而哈特曼的勇氣則一直貫穿著他的一生。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