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農:美中貿易協議 美國以一小步打敗了中共(圖)

發表:2020-01-16 1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班農(Steve Bannon)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在美中貿易戰中採取的強硬立場已經獲得回報,美國以一小步打敗了中共。(圖片來源:Sean Gallup / Getty Images)
班農(Steve Bannon)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在美中貿易戰中採取的強硬立場已經獲得回報,美國以一小步打敗了中共。(圖片來源:Sean Gallu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白宮前顧問史蒂夫.班農(Steve Bannon)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美中貿易戰中採取的強硬立場已經獲得回報,美國以一小步打敗了中共。

前川普首席戰略家兼長期中國評論家班農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川普採取強硬姿態,通過加征關稅打敗了中共。

班農說:「這只是第一階段的協議,但從協議帶領的方向而言,這件事情很強大。」

川普總統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週三在白宮簽署第一階段的美中貿易協議。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公布第一階段的協議英文版本,總共有8個章節、96頁。8章節依序為知識產權、技術轉讓、農業、金融服務、貨幣、擴大貿易、爭端解決,以及最終條款。

美方將削減中國商品部分關稅,而中方承諾將購買更多美國產品,以及進行一些改革;而協議生效的30個工作日內,中方須優先處理保護知識產權的行動計畫。

RealClearPolitics引述班農的言論稱,重要的是,美國成功讓歐盟、日本和美國就中國的國有工業進行討論。

他說:「在地緣戰略的背景下,你看到川普在追趕中共,試圖成為歐亞大陸的霸主。」「這就是習近平沒有前來簽署協議的原因,這就是為什麼中共官媒沒有在討論這件事情。」「川普堅持不懈,改變了整個局勢的重心。」

班農與中國鷹派、海曼資本管理公司(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創始人凱爾.巴斯(Kyle Bass)一起出現在CNBC的節目訪談上。班農說:「可以說,我們(美國)幾乎沒有失去什麼。」

巴斯則說,他認為隨著第一階段協議簽署,現在美中是「暫時休戰」,美國比中國佔了更多優勢。他還說,貿易協議在政治上為雙方爭取了更多時間保持對話。

巴斯補充說,在這場貿易戰中,中國「付出」比較多。

財政部長史蒂芬.姆欽(Steven Mnuchin)也告訴CNBC,「第二階段」貿易談判將進一步減低關稅。

「第一階段協議已經削減部分關稅,在第二階段中會更進一步削減。」姆欽補充說:「我們之前已經說過,第二階段可能可以再細分為不同的階段。我們將拭目以待。」

姆欽透露:「第一階段實際上是集中在執行機制上,但這給了中國很大的動力,讓他們回到談判桌前,同意就其它尚待解決的問題進行對話。」

川普在簽署儀式上致辭時表示,美中邁出了重大的一步——這是美國與中國從未有過的一步。美中邁向了公平和互惠貿易的未來,雙方簽署了歷史性性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我們在一起,將糾正過去的錯誤,為美國工人,農民和家庭創造經濟正義和安全的未來。」

副總統彭斯則說,川普總統在上任的初期就說過,(美國)經濟投降的時代已經結束。「總統對我們的中國朋友說,情況必須改變。感謝在總統的領導下,今天的變革開始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