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貴:中共沒能力兌現貿易協議 簽了是慢死 不簽是快死(圖)

發表:2020-01-17 0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文貴(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郭文貴(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月17日訊】美中週三(1月15日)正式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中共承諾將在未來2年內增加採購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與服務,對維護知識產權,操縱匯率等做出努力。但現居紐約的中國反共富豪郭文貴當天表示,從現在中國的政治、經濟環境來看,中共沒有兌現該協議的能力,簽了是慢死,不簽是快死。

郭文貴在週三(1月15日)的直播中說,與此前的日本不同,日本曾經要在經濟上戰勝美國,中共是要全面取代美國。日本是複製美國的技術,中共是搶劫式的盜竊美國技術,中企在美國上市的弄走上兆美元的財富,中共在19大修憲重置「習王體制」後,持續推進一帶一路,中國製造2025等計畫,擴張海外軍事基地,加上華為、中興在世界通訊領域的野心,「那早就不是什麼兩國貿易逆差和順差的問題了」,後來川普(特朗普)成為美國總統,決定發動貿易戰和中共談判。

在川普發動貿易戰後,中共一開始還擺架子,堅稱與美國談,揚言「不要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我們奉陪到底。」結果國內經濟幾乎崩潰,這時川普再問「談不談啊?」,中共才說「唉呀!談談吧,談談吧!」

郭文貴透露,在談判過程中,中共一會兒說要買農產品,一會兒又說不買。川普後來發話,中共若1月15日不談好並簽署協議,就要「萬箭齊發」。這時,中共說「咱好好談嘛」,分 1、2、3期談,「先給你一點嘛,你也給我點面子嘛。」於是協議分多階段進行。

對於美中籤署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郭文貴表示,中共不偷美國的錢就沒有經濟發展的可能性,原因是:中國沒有人才儲備;沒有國家級教育;沒有讓老百姓信服的政治體制;更不可能給老百姓良好的發展環境,私人企業在中國沒有生存可能,讓你富幾天,就沒收了;現在中國就是幾個家族在控制14億人民,不可能把權力和財富跟美國分享。因此,中共沒有兌現協議的能力。

「這個協議簽完,中共迅速進入休克狀態,」他說。

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週三(1月15日)報導,野村證券(Nomura)高級經濟學家愛知宮(Aichi Amemiya)表示:「中國的承諾可能太雄心勃勃,可能無法達成。這仍然是一項脆弱的協議。」「例如,據報導,中國承諾在未來兩年內購買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和服務。但是,為了實現這一目標,中國可能不得不大幅減少從其他貿易夥伴的進口」或在國內進行變動。

花旗集團(Citigroup)經濟學家塞薩爾·羅哈斯(Cesar Rojas)表示:「我們認為緊張局勢將在2020年持續。」美國在第一階段的談判中使用關稅作為槓桿,但現在可能會使用對中國的投資進行更嚴格的監管審查之類的事情。他說:「談判工具將是投資或可能的其他賠償。」

郭文貴在週三的爆料中還表示,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形同把美國經濟的地雷扔給了中共。因西方金融危機通常每8年輪迴1次,美國從2008年爆發金融危機至今,已超過10年,現在鳳凰城、紐約、加州、康乃狄克州等地的房價高到不現實的程度,隨便就是100萬美元,1000萬美元,1億美元起跳,他相信美國房地產市場將爆發危機。

他說,造成美國房地產和股市的虛高的原因是亞洲和中東局勢的混亂,大量現金流入美國。

郭文貴認為,美國經濟會出事,而美中在此時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形同是川普把美國經濟隨時可能爆炸的地雷扔給了中共的習近平和王歧山。如果美國經濟暴雷,川普大可以把錯推給中共——「就因為中共欺騙我們,我們經濟完了」,接著再對中共動手。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