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已發出4個撕毀協議信號 川普埋好貿易戰升級伏筆(圖)

發表:2020-01-17 0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民共振平臺發言人李一平
全民共振平臺發言人李一平(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月17日訊】全民共振平臺發言人李一平週三(1月15日)表示,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剛剛正式簽署,但中共已然發出了毀約信號。而川普(特朗普)簽約時就有個特別安排,在為貿易戰升級做鋪墊。

李一平週三(1月15日)在其自媒體中分析,雖然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剛剛正式簽署,但實際上中美之間的摩擦才剛剛開始,而中共已然發出了4個毀約信號。

第一個毀約信號是:習近平沒有參加簽字儀式。以前中共同那些小國簽署協議時,習近平都參加,而這麼重要的經濟協議,習近平卻沒有來,這說明他不想承擔簽署協議的責任,在為今後毀約做好準備。

第二個毀約信號:劉鶴本來應當一月初就來美國簽約,但推遲到1月13日。原因是1月3日美國斬首伊朗第二號人物蘇萊曼尼,中東局勢緊張,中共判斷美國和伊朗可能開戰,如果打起來,美國被牽制住的話,中共可坐收漁翁之利,不再需要簽署協議。不料,伊朗服軟了,劉鶴只好啟程赴美。如果世界其它地方發生類似事件,美國被牽制住了,中共一定會趁機毀約。

第三,《環球時報》在1月6日發表社論稱,中美不應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因協議的內容不完善、不合理,即使簽了,也很難執行,走不遠,應該再等等。李一平分析,環時是中共的喉舌媒體,其社論代表整個中共立場。環時說要耍賴,也就是中共想要耍賴。

第四個信號是,1月初,中共農業部部長韓俊表示,即使簽訂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國給各國農產品的配額也不會改變。而美中貿易協議要求中國在未來兩年每年從美國購買400億美元以上的農產品。這個金額比以往高出兩倍。如果中共不改變配額,這個協議將如何執行呢?作為中共官員,除了最高領導人,其他人都不敢亂說亂動,也就是說韓俊的說法是習近平的意思。讓韓俊代言,美國抓不到把柄,但體制內的人一聽就明白了,這是緩兵之計。

中共在政治、經濟、軍事等各方面的準備都不充分。川普已經發話,如果不簽的話,他將「萬箭齊發」。那樣的話,關稅將全面提高,外資企業將加速逃離中國,國內企業將大量倒閉,中國的經濟將出現斷崖式的下跌。黨內的矛盾可能白熱化、公開化,各方群起對習近平展開攻擊。經濟危機爆發後,百姓怨氣達到臨界點,那時,中國將出現大規模抗議,進而演變為政治危機。

習近平想借貿易協議爭取到時間,然後打壓反對派,進一步集權。還可能擺出打臺灣的架勢,不一定要大打,只要小打,然後在全國軍管,實行戰時配給制。到那時,他就不怕貿易戰了,大不了脫鉤鎖國,成為大朝鮮。

李一平認為,這種設想經不起推敲,因軍事動作的蛛絲馬跡會讓反對者團結起來,引發兵變、政變或民變。他的緩兵之計最後是行不通的,但他還是要想方設法這樣走,所以美中貿易協議將來會成為廢紙。

從川普這方面來看,簽署協議有兩個考量:(1)對選情有利;(2)為貿易戰決戰做準備。以美國的實力,要打贏很容易,川普的障礙來自美國國內。中共有毀約的長期記錄,如果它毀約,川普將名正言順地升級貿易戰,甚至展開決戰。

孔子說:「名不正則言不順,言不順則事不成」。這句話曾被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引用。

李一平認為,川普為了美國的安全要整垮中共,就如同里根解體蘇聯一樣,這是他們的使命。川普已經在為今後同仇敵愾對付中共做好了鋪墊。一般簽署協議不需要盛大排場,只需要兩國各派幾個代表,簽字即可。但川普有一個特別的安排,他邀請了200多個國會議員,一起來參加這個儀式,這些議員從美國各個州,一人一票選出來的。若中共撕毀協議,得罪的將不只是川普和他的貿易團隊,而是整個美國。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