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不想獨立的國家 全靠他國援助養活(組圖)

發表:2020-01-18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托克勞國旗。
托克勞國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世界近代史上,曾經有過兩場因為獨立而發生的重大戰役。一場就是美國的獨立,另一場戰爭就是克里米亞的自治。而引發衝突的原因都是因為不能忍受其他國家對自己國家的管制,然後在世界上卻存在這麼一個地方,明明可以獨立,但是卻主動放棄獨立的機會,想要繼續接受其他國家管理。這個地方就是托克勞

托克勞在大航海時代,像亞洲的大部分地區一樣,成為了當時海上「日不落」帝國—英國的一塊殖民地。但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托克勞(英語:Tokelau)被英國託付給紐西蘭,由紐西蘭對其進行短暫的管理,但是紐西蘭怎麼也沒有想到,托克勞竟然成為了自己甩也甩不掉的負擔。

托克勞郵票上的獨木舟製作圖。
托克勞郵票上的獨木舟製作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個地區是世界上最小的群島,國土面積不大,居住的人口也不多,當時紐西蘭對它也沒有怎麼管理,只是每年對其進行一些救助。紐西蘭當地的經濟還是比較寬鬆富裕的,所以養這麼一個小島,也沒有什麼負擔,但是他們怎麼也沒有想到,托克勞當地的民眾卻以紐西蘭的資助為生。每天無所事事,就是等著紐西蘭的救助,根據紐西蘭相關媒體報導,托克勞當地每年的消費是收入的六倍,什麼意思呢?收入一塊錢,消費卻花了六塊錢,負債五塊錢。

在2006年和2007年,聯合國曾經就督促托克勞公民進行全民公投,決定是否要進行獨立,但是公投的結果顯示,當地公民都放棄獨立的機會。對於他們來說,既不用自己賺錢自力更生,還能夠過著被西方國家養著的日子,是一件非常愜意的事情。所以聯合國對這個的確也表示無奈。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托克勞(英語:Tokelau),也稱聯合群島或尤寧群島,是位於南太平洋一個紐西蘭王國屬地,地域正處薩摩亞群島以北(南緯8°至10°、西經171°至178°),由阿塔富(Atafu)、努庫諾努(Nukunonu)和法考福(Fakaofo)三個珊瑚島環礁組成。

1889年成為英國的保護國,1916年併入「吉爾伯特及埃利斯群島」(Gilbert and Ellice Islands)。自1926年開始,托克勞被劃歸至紐西蘭王國管轄之下,1948年英國將托克勞主權劃歸紐西蘭。

當地收入主要靠網際網路域名.tk註冊、出口椰子等水果、發行郵票和紀念幣以及外匯等。島上盛產椰子、香木瓜等水果,經濟類型一般為養豬業和漁業。2012年10月開始,托克勞群島的電力供應全部採用太陽能。

托克勞人的母語是托克勞語,是一種玻里尼西亞語言,母語人口有三千二百人,口語上可以和吐瓦魯語互通。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