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指定新總理有問題?妻無業竟有8億盧布(圖)

發表:2020-01-19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月15日,普京與米舒斯金會面
2020年1月15日,普京與米舒斯金會面。(圖片來源: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8日訊】15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進行公投修憲,且批准了總理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的請辭,而提名知名度較低的聯邦稅務局局長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為新任總理。但米舒斯京卻傳出捲入涉貪醜聞,其妻子遭揭在沒有工作的情況下,多年來的收入竟高達8億盧布(約1300萬美元)之多。

16日,俄羅斯國會以壓倒性多數,通過了普京挑選的53歲新總理米舒斯京的任命案。可是不到一天的時間,就被爆出他可能觸犯財產來源不明的罪嫌。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公開文件指出,米舒斯京的妻子弗拉德連娜(Vladlena),並沒有工作,可是她在過去9年的收入,竟然多達數億盧布,這個金額已經超過了米舒斯京擔任公職收入的300倍;而且他們夫婦倆人還住在莫斯科市郊的豪宅內。

納瓦尼批指,這麼高的收入,與米舒斯京擔任聯邦稅務局局長之時有關係。

同時俄媒也揭出,米舒斯京曾經在莫斯科有一間價值6億盧布(約1000萬美元)的900平方米豪宅,但後來豪宅變成了政府資產。因此,米舒斯京被質疑或將大宅轉移至政府名下,以此來隱瞞上述與收入不符的資產。

總理任命案壓倒性通過

16日,俄羅斯國會以壓倒性多數,支持普京跌破外界眼鏡挑選的新總理米舒斯京。

因為米舒斯京所屬的「團結俄羅斯黨」(United Russia),其在國會下院國家院(State Duma)取得了明顯多數優勢,使得這項人事提名毫無疑問的通過了。在下院國家院424票之中,有383票贊成,並沒有反對票,而有41票棄權。

先前米舒斯京擔任過聯邦稅務局長。他說,他將於近期內組成內閣。

米舒斯京這次獲得拔擢,這是普京15日所宣布的政治體制全面改革的一環。在普京做出宣布之後,原總理麥維德夫就辭職,而他的政府亦宣布總辭。

之前普京提議,要針對一套俄羅斯憲法改革方案來舉行公投,而賦予國會有更強大角色。這些改革包括了賦予國會選擇總理和內閣高階成員之許可權,以取代目前由總統決定的作法

不過,一般認為現齡67歲的普京在2024年卸任之後,這些的變革,將會給予他擴大掌權的空間。普京總計擔任總統或總理的時間,已縱橫俄國政壇20年了。

普京為延續影響力?

普京的總統任期將於2024年結束,對於他的未來有很多的猜測。

人們針對一些可能會讓普京繼續掌權的半合法解決方案進行辯論,其中包括了通過修憲方式,以取消任期限制及俄國與鄰國白俄羅組成聯邦的可能性。

普京在週三表示,建議削弱總統權力。這似乎暗示著在他下臺之後,將有可能會通過新的憲法架構來行使權力,或許是作為新授權的總理或者是獨立安全理事會的成員。

普京更建議修改憲法,規定任何人要競選總統,都一定要在俄國居住至少25年。這意味著,他已著眼於2024年的潛在競爭對手了。

普京的競爭對手是俄羅斯商人米哈伊爾.霍多爾科夫斯基(Mikhail Khodorkovsky),他目前流亡海外,他曾表示想要競選總統。但若修正案獲得通過,他可能就沒有參選資格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