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華為參與5G網路 北京狠威脅:報復德國汽車業(圖)

作者:楊芙宜 發表:2020-01-20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政府面臨是否讓華為參與德國5G網路建設的難題。
德國政府面臨是否讓華為參與德國5G網路建設的難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月20日訊】美中籤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之後,兩國科技戰卻越演越烈。《紐約時報》報導,德國正面臨是否讓華為(Huawei)參與5G無線網路建設的大難題,拒絕華為參與的代價包括:北京已揚言在德國經濟佔有關鍵地位的汽車業可能面臨報復。

中國駐德國大使吳懇日前已警告,如果德國做出決定,導致華為被排除在德國市場之外,肯定會產生一些後果,「中國政府不會坐視不管」、2018年「中國共售出2800萬輛汽車,其中700萬輛是德國車」。這番說法被許多德國人認為是隱晦的威脅。

德國議員、議會數位事務委員會成員馮諾茨(Konstantin von Notz)直言,北京「已經明確表示,他們會選擇要害部位來報復,也就是汽車產業」。

報導說,隨著德國汽車製造商對中國的依賴越來越深,也越來越受制於北京。中國政策、消費者偏好越來越決定了跨國車商製造何種車型和開發何種技術,中國也已成為德國車廠開發和測試新技術的舞臺,且通常是與華為合作。

報導指出,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去年訪問柏林時,大眾汽車旗下豪華車品牌奧迪(Audi)宣布與華為進行「戰略合作」,以開發自動駕駛技術;9.9%的股份由中國吉利汽車董事長李書福持有的戴姆勒(Daimler)集團採用了華為的高性能運算,BMW和其他公司在研發上也與華為合作。戴姆勒是奔馳汽車的母公司。

德國總統梅克爾在保護德國汽車業者和情報界之間,陷入左右為難的困境;梅克爾所屬基民黨親商,她本人也反對封殺華為。

德國的外交政策和情報界正在醞釀反抗,他們擔憂美國將限制情報共享,甚至包括梅克爾黨內的一些議員希望在議會提出一份更嚴格安全標準的法案,實際上將把華為拒之門外。

德國之聲報導,針對是否允許華為等中國公司參與德國5G網路發展,德國聯盟黨(由基民黨(CDU)和基社黨(CSU)組成)議會黨團近日討論再次無疾而終。

基社黨籍的德國內政部長賽賀佛(Horst Seehofer)向《法蘭克福匯報》表示,他反對排除華為參與德國5G行動網路擴建,如果排除中國供應商,德國的網路擴建計畫將被推遲多年。

不過,德國聯盟黨的執政夥伴社民黨(SPD)已失去耐心。德國社民黨在聖誕節前就通過了一份為5G擴建制訂嚴格安全條例的文件,相當於把華為排除在外。對社民黨來說,華為設備存在安全隱患。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