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北京再爆傷醫血案 多人被砍傷 一人嚴重(視頻)(圖)

發表:2020-01-20 1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日下午兩點左右,北京朝陽醫院眼科發生傷醫事件。圖為事發現場
20日下午兩點左右,北京朝陽醫院眼科發生傷醫事件。圖為事發現場(圖片來源:推特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北京上月下旬剛爆恐怖殺醫案,凶犯1月16日被判死刑,今天(20日)再爆傷醫血案

據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報導,20日下午兩點左右,北京朝陽醫院眼科發生疑似傷醫事件,多名醫生被砍傷,其中姓陶醫生受傷最為嚴重,後腦杓胳膊多處被砍傷。

據目擊證稱,陶醫生當場倒地,已被送搶救,一名母親帶孩子看病被誤傷,現在現場還有殘留血跡,朝陽醫院門口停了多輛警車,目前現場已被封鎖。

有海外網友轉發朝陽醫院傷醫血案視頻表示:「王朝末年,瘟疫肆虐;戻氣甚重,殺醫頻現。……在肺炎大肆擴張下,這樣的殘殺是讓人多絕望啊!」

就在上月(12月24日),北京民航總醫院女醫師楊文在醫院遭病患家屬刺頸身亡。案發40天後,北京市第三中級法院於1月16日以故意殺人罪判處殺醫者孫文斌死刑。

楊文遭孫文斌殘忍刺死,是中國近年最受矚目的醫患暴力衝突事件。案發後引起公憤。不過也有媒體透露的信息顯示,孫文斌殺人背後牽涉更複雜問題。外界認為,確實是現行醫療體製造成醫生、醫院自負盈虧,導致醫患關係極其緊張,這是殺醫案頻發的重要背景。

北京民航總醫院急診科醫師楊文遭病患家屬持刀割頸死亡四天後,中共人大常委會去年12月28日通過《基本醫療衛生與健康促進法》,官方宣稱要用制度保障人民健康權利及醫療人員的執業安全與尊嚴。

一位不願具名、在北京推動公共衛生權益的活動人士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中國醫患關係緊張的癥結在於中國投入醫療照護的資源少,且分配不均;另外,沒有開放競爭的醫療體系,整個制度的扭曲,造成醫生與病人都是受害者。

他說:「在中國這樣一個制度環境下,患者產生的不滿,他不會去針對造成這個制度的政府與執政黨,因為,那是無法挑戰的,患者個人是無法去挑戰這個制度的,他只能把怨氣撒在他直接面對的醫生頭上。」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也表達了類似的看法,他說,中國體制下醫療資源,還有針對官員的「特供製」,領導的專門保健,和普通老百姓享受到的醫療保健有天壤之別,公共衛生體系無法最好的為公眾服務,這也造就了中國醫病關係的惡性循環。

時評人士張傑文章則認為,北京楊文醫生遭殺害惹眾怒,但凶手並不僅僅是孫文斌。楊文事件的背後是道德的淪喪;是人與人之間,人與政府、社會機構之間的互不信任;是部分民眾對生活的絕望和仇恨;是對生命的漠視;是社會醫療保障的缺乏。應該說政府和執政黨同樣也是凶手。

張傑認為,楊文事件是不幸的,一個醫生的生命被殘忍地剝奪。但我們僅譴責孫文斌是不夠的,因為我們的社會有太多孫文斌。我們只有建立自由民主的憲政制度,讓人民領導執政黨,執政黨成為人民的公僕,才能免於恐懼和災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