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伯遭港警暴打 後腦流血漿 港生頸肌永久斷裂(視頻)(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1-21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市民2020年1月19日舉行的「天下制裁」集會活動現場再遭警方鎮壓,一名年長老伯被多名警員壓倒在地,後腦勺鮮血直流。
港市民2020年1月19日舉行「天下制裁」集會活動現場,一名年長老伯被多名警員壓倒,後腦勺鮮血直流。(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国2020年1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1月19日香港團體發起集會,呼籲各國立法,制裁侵犯人權的香港及北京官員,集會獲得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但在集會期間,港警濫暴濫捕,還發射催淚彈驅趕市民,過程中有市民拍攝到一名年長老伯被多名警員壓倒地,後腦鮮血直流。視頻在網路上曝光後,引發眾怒。

老伯被多名防暴警壓制

上週日,香港民間團體在中環遮打花園發起「天下制裁」集會,集會訴求是實行民主政改,呼籲各國政府制裁侵犯人權和打壓香港示威者的官員。

集會不反對通知書時間是下午2時到晚上10時,但防暴警察先是在中環一帶截查、抓捕民眾,還發射催淚彈。約下午4點多,一名便衣警員在遮打花園要求主辦方立即解散集會,大批防暴警察還直接衝入集會現場,驅趕市民,引發激烈的警民衝突。

根據港媒《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報導,當日下午5時左右,在「天下制裁」集會現場,被拍到一名手無寸鐵的老伯遭至少3名警員粗暴地壓制在地。

老伯的後腦血流如注,表情痛苦,但警員仍然繼續用力將他壓倒在地,之後這位老伯被警方拘捕。

 

視頻在網上曝光後,引起網友眾怒。網友說,「中共武警身穿港警制服打壓香港人,他們根本不是港警!」「真的沒人性!」「香港警察只係會傷害香港市民!」「這就是我終身不會原諒香港警察的原因。」「係咪要先送去醫院急救?耳仔出血好危險。伯伯你要平安無事呀!」「願伯伯平安」。

還有網友發帖評論道:「傷者後腦不停的流出血漿,幾個防暴還不停往他身上壓下去,試問他(傷者)有甚麼武器?有甚麼危險?完全是警暴,令人憤怒又心痛!」

熊同學被刺重傷

自去年反送中民主抗爭運動持續至今,抗爭中的港人不僅要面對警方濫用武力的鎮壓,更要面對來自親中暴徒的暴力襲擊。

此前《看中國》曾報導一位19歲香港高中生在大埔被一名大陸男子持刀襲擊而重傷的事件,近日,這位高中生已出院,但傷處尚未完全復原,尤其被割傷的頸部有兩條肌肉已永久斷裂不能復原。

在香港網路社交平臺連登討論區上,有網友貼出了這位高中生熊同學與友人在WhatsApp上簡訊交談的截圖,讓公眾瞭解到熊同學目前的狀況。

熊同學在簡訊中告訴友人,自己剛剛出院,身體情況「還可以」,但肚部傷口尚未復原,更嚴重的是頸部被割傷的部位,有兩條肌肉已完全斷裂,醫生說永久不能癒合復原。他說,「那就一輩子了,沒死算不斷。」

熊同學還表示,近日未能站出來與大家一起參與集會,令他感到很內疚,他提醒參與集會的手足們要小心。

對此,許多香港網友紛紛留言,對熊同學給予安慰和鼓勵,勸慰他好好休養,祈禱他身體早日康復,也希望不再有無辜者受害。

大陸暴徒割頸熊同學

回顧熊同學被襲擊事件發生於2019年10月19日,當時還在讀中六的熊同學和同伴到大埔反送中連儂牆隧道派傳文宣資料。

期間發現一名大陸口音的青年男子在撕毀連農牆上的帖文,熊同學與同伴上前欲勸阻大陸男子時,不料該男子突然拿出一把長約20厘米的生果刀直接割傷熊同學的頸部。

熊同學在同伴扶持下逃離現場時,大陸男更追至大埔火車站村巴站附近,再次用刀刺向熊同學的腹部,導致他腸臟外露。

大陸男行凶後逃離現場,熊同學被同伴和趕來救助他的急救員送到威爾斯醫院接受手術搶救。事後,警方對外宣稱,行凶男子姓柳,現年22歲,來自中國大陸,持有雙程證,該男離開行凶現場後,自行到大埔警署自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