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武漢返台竟然趴趴走 再不配合將被罰款(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1-27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中市李姓男子的兒子,自1月24日從武漢返台後,不僅沒有自我隔離檢疫,還四處趴趴走,台中市衛生局派員前往宣讀居家檢疫書,並稱再不配合即處1萬元到15萬元罰鍰。
台中市李姓男子的兒子,自1月24日從武漢返台後,不僅沒有自我隔離檢疫,還四處趴趴走,台中市衛生局派員前往宣讀居家檢疫書,並稱再不配合即處1萬元到15萬元罰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台中市李姓男子的兒子,自1月24日從武漢返台後,不僅沒有自我隔離檢疫,還四處趴趴走,除了前往公園運動,還與朋友聚餐,諸多行為引發民眾恐慌,擔憂中共肺炎波及台中。台中市衛生局26日上午尋找到這戶人家,他們卻拒絕訪視,只願與中市政府組成的聯合防疫小組電話聯繫,而當事人當時則外出不在家,台中市衛生局26日下午再度派人員探視,並對該名男子宣讀居家檢疫書,並宣稱再不配合居家自我檢疫,四處趴趴走,將處1萬元到15萬元罰鍰(點進看疾管署通知)。

相關新聞如下:
中共肺炎疫情擴大 廣東省汕頭市宣布「封城」
拒絕湖北旅客入台 1月底前逾6000中國旅客離台
台灣26日累積4例確診 50多歲北部女性具武漢旅遊史
肺炎台商隱匿病情沒戴口罩趴趴走影響百人 最重恐判3年
武漢醫院物資告急 劣質防護服「一穿就裂」
揭中共肺炎荒謬防疫調度 「政府千方百計掐斷生路」
爆中共病毒最短1天發病 北京9月大女嬰感染
中共肺炎疫情擴大 廣東省汕頭市宣布「封城」
汕頭突取消封城 美媒稱武漢封城是侵犯人權
他籌集了4000箱口罩 竟被警告:要麼閉嘴,要麼坐牢
武漢人翻牆向國際救助!武漢像地獄 人在等死

李男自武漢返台趴趴走 不配合將罰1到15萬元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中國蔓延開來,目前除了西藏地區,其餘省分紛紛淪陷,而位處防疫前線的台灣亦嚴肅以對。近日,據網友透露,有一位李姓男子自武漢災區回台,四處走動,引發外界擔憂。

李男的小兒子1月24日(除夕)中午前,自武漢疫區返回台灣,高興的李男高調的在臉書上po文,說兒子「歷劫歸來」,並從武漢顛沛流離搭車前往江西省的南昌市,接著再搭機到台灣桃園機場,見到兒子從病毒疫區歸來,全家人都很高興能夠團聚在一起吃豬腳麵線,24日傍晚5點許還前往台中市中央公園打球,25日則與來訪的朋友一起聚餐。

由於李男一家沒考慮到中共肺炎病毒有14天的潛伏期,亦不擔心傳染給別人的可能,故引發網友恐慌。網友擔心李男沒有自我隔離檢疫,反而到處跑的行為,將引發台灣新一波中共肺炎劫難。《自由時報》記者獲悉後,隨後透過臉書聯繫李男,但並未獲得回覆。

有網友轉貼李男的臉書圖文,並主動向已開設二級應變中心的台中市政府通報,不過,當《自由時報》記者在撥打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長與兩位副局長電話(行動電話與辦公室電話)時,皆無人接聽或電話關機,只能致電給新聞局局長黃國瑋,並請新聞局代為聯繫防疫主管應變。

黃國瑋則表示,原先本定由有警察、民政與衛生局組成的跨局處小組,主動前往李家關心,但遭李男拒絕,李男稱僅接受電話詢問,再加上李男之子與家人沒有出現發燒等症狀,市府礙於中央法規限制,無法介入規範。目前對方僅接受電話關心,並已提醒自主隔離及觀察是否出現臨床症狀,中市府也會繼續掌握最新的防疫情形,並提醒民眾在出入公開場所需要戴上口罩,加強防疫工作。

不過,26日上午中央已經發佈行政命令,從疫區返台,即使沒有出現發燒等症狀,還是得要居家檢疫,否則將遭罰或是強制隔離。因此,台中市衛生局於26日下午3時許發佈新聞稿表示,「請台中市政府衛生、民政、警察(聯合防疫小組),找到個䅁宣讀居家檢疫後即執行居家檢疫!本局(衛生局)已通知警方及民政單位會同前往案家執行居家檢疫,若不配合,依法裁處1萬至15萬元」。

台中市李姓台商日前自中國武漢返台後還出遊,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26日說,已請地方政府衛生局前往這名男子家中,並已宣讀居家檢疫通知書內容及完成簽收,即刻對這名男性實施居家檢疫隔離措施。
台中市李姓台商日前自中國武漢返台後還出遊,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26日說,已請地方政府衛生局前往這名男子家中,並已宣讀居家檢疫通知書內容及完成簽收,即刻對這名男性實施居家檢疫隔離措施。(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市府人員朗讀居家檢疫書 返台男子願配合居家檢疫

由於市府聲稱,李男之子再不配合居家自我檢疫,將處1萬元到15萬元罰鍰。因此,中市衛生局於26日下午4時左右再度派遣人員前往李男家,並找尋到當事者後,除了對李男之子宣讀居家檢疫書,亦獲得對方允諾不會再四處逛,同時願意配合居家檢疫。

李男之子表示,自己都有量體溫,也很怕死,因此回台灣時都有戴口罩,抵達台灣機場時,也已主動告知防疫人員及填寫資料。對此,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其臉書照片顯示,李姓台幹近距離和家人接觸,包括家人還有兒童,但是他沒有發病症狀,可能沒有染病,也可能是染病但是處於潛伏期,如果是潛伏期,傳染機率不高,萬一發病了,家人得趕緊配戴口罩隔離,就能降低傳染機率。因此,建議與當事者談話時,應戴上口罩,並最好保持2公尺以上的距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