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副省長泄露疫情真實數據 中共黨媒緊急刪除(組圖)

發表:2020-01-28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25日,武漢紅十字醫院人滿為患
1月25日,武漢紅十字醫院人滿為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8日訊】中共官方迄今公布「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兩千餘例,但外界依然高度懷疑當局隱瞞疫情。日前湖北省副省長楊雲彥公開表示,要為應對疫情準備10萬張床位,疑似泄露真實數據。中共黨媒和陸媒剛剛發稿就開始陸續刪除相關報導。

中共黨媒中新網報導,北京時間週一(27日)晚,楊雲彥在湖北省政府的疫情發布會上表示,湖北正在為應對疫情加快調配床位和定點醫院建設,全省已確定112家定點醫院醫療機構收治染疫患者,開放床位近10萬張。其中武漢市第一批徵用了7家定點醫院,設置床位3000多張,還將分批動員24家醫療機構逐漸騰出床位。

陸媒轉載的中新網報導原文。
陸媒轉載的中新網報導原文。(網頁截圖)

該報導上線後,迅速被多家陸媒轉載。但僅僅3個小時後,中新網報導原文就被刪,包括新浪、第一財經和東方財富網在內的陸媒也已刪除報導,疑似已觸碰「維穩」禁區。

谷歌上仍能搜索到中新網報導,但點擊鏈接後網頁空白,顯示文章已經被刪。
谷歌上仍能搜索到中新網報導,但點擊鏈接後網頁空白,顯示文章已經被刪。(網頁截圖)

日前北京最高當局要求加強「防控疫情」,官媒也高調宣傳隱瞞疫情者將被「釘上歷史恥辱柱」。但中南海同時嚴令「穩定輿情」。這兩者之間的尺度如何把握,仍在繼續考驗著中共各級官員的「政治嗅覺」。

目前中共官方通報全國有兩千多例子確診案例。但武漢當地多位醫生通過網路透露內部消息指,粗略估算武漢至少已有10萬人感染。網上疫情失控、患者大量死亡的消息頻傳。

1月23日,英國四名密切追蹤武漢疫情的傳染病生物學家發表報告指,預計未來兩週武漢染疫人數將超過25萬,其它城市包括上海、北京、廣州、重慶和成都也將出現大規模爆發。

責任編輯:徐雲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