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強調一直親自指揮疫情防控 遭官媒刪除(圖)

發表:2020-01-29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掌權後,幾乎兼任了中共所有重要小組的組長,但這個有關抗擊中共肺炎的小組長,卻落在李克強肩上。因而引起不少猜測。圖為習近平和李克強參加兩會的資料照。
習近平掌權後,幾乎兼任了中共所有重要小組的組長,但這個有關抗擊中共肺炎的小組長,卻落在李克強肩上。因而引起不少猜測。圖為習近平和李克強參加兩會的資料照。(圖片來源: 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簡稱:中共肺炎)爆發後,中共被質疑一直隱瞞疫情,致使病毒迅速蔓延到全國及全球。在將新成立的「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下稱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一職交給李克強後,習近平日前稱自己一直「親自指揮、親自部署」這次疫情,但官媒報導則刪除了這句話。

1月28日,習近平在北京會見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時稱,中共政府高度重視這次疫情,「對於這一次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一直是在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等。

法廣對此引述報導的標題是:「習近平會見譚德塞駁斥退居二線質疑?強調一直在親自指揮」。

但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該消息時,卻改為了習近平強調,「我在中國農曆新年第一天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對加強疫情防控作出了全面部署,成立了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習近平說的「我一直是在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疫情的原話被官媒刪改。

此前,中共疫情領導小組26日首度開會。官媒稱,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是這一小組的組長,副組長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擔任。小組成員包括丁薛祥、孫春蘭、黃坤明、蔡奇、王毅、肖捷、趙克志。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說,李克強出任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令外界頗感意外。因為習近平掌權後,幾乎兼任了中共所有重要小組的組長,但這個有關抗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小組長,卻落在李克強肩上。

中央社在相關報導中,特別提到這個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的組長是李克強,卻非總書記習近平親自擔任。

《希望之聲》報導引述評論員文章說,中共有一項所謂「問責」的潛規則,就是即使要動到更高級的省部級官員,也只是動副職,頂多是行政一把手,而不是黨委書記。如此看來,作為中共的總書記,習近平也想在這場中共政權前所未有的危機中卸責?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RFI)對此分析說,中共肺炎疫情這麼嚴重,為什麼中共中央,國務院遲遲不表態,顯然是因習近平沒有表態。而中共官媒一直把疫情的全部責任壓在湖北和武漢的主政官員頭上。但其實這些地方大員們深諳北京政治,他們是隨著習近平的聲調起舞的。這次李克強等於領了「軍令狀」,也就是只能贏不能輸。一旦有個閃失,習核心會找他算賬。

1月27日,備受外界譴責的武漢市長周先旺接受中共央視採訪時,也罕見把武漢當局隱瞞不報疫情的責任「甩鍋」給北京當局,他稱「作為地方政府,我獲得這個信息以後,授權以後,我才能披露,所以這一點在當時很多人不理解」。

據中共官媒報導,李克強1月27日正月初三就到了武漢。

1月27日,李克強在孫春蘭、何立峰的陪同下到訪武漢。他一下飛機就說自己受「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委託……」。官媒也稱李克強是「受習近平委託」,「考察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患者和一線醫護人員」。

這是武漢爆發疫情一個多月後,中共首名政治局常委到訪疫區第一線。

大陸網民紛紛質疑,2008年汶川八級大地震後,時任總理溫家寶第一時間趕到災區,而現在疫情發生一個多月李克強才到疫區。

但也有網民認為,李克強遲遲「按兵不動」,是因為習近平「定於一尊」,他沒有得到「授權」。因為李克強2013年3月剛剛上任總理後,四川雅安2013年4月20日就發生七級大地震後,他當天就乘飛機抵達災區現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