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扯 返台商人遭大陸老闆索求口罩「貢獻」(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1-30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9日有網友在臉書上爆料,台商回台過年的時候,竟被老闆要求得帶口罩回去「貢獻」,因為老闆要拿口罩去跟官員做人情。
29日有網友在臉書上爆料,台商回台過年的時候,竟被老闆要求得帶口罩回去「貢獻」,因為老闆要拿口罩去跟官員做人情。圖片是鴻海員工戴口罩出席鴻海尾牙。(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如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導致各國的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搞得民眾人心惶惶,還爆發了口罩搶購瘋潮,造成中國境內的口罩嚴重供不應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祭出「暫停口罩出口」的措施,確保台灣口罩的供應所需。不過,29日有網友在臉書上爆料,自己的公公是台商,今年回台過年的時候,竟被老闆要求得帶口罩回去「貢獻」,且口罩不是要發放給員工,而是要拿去跟中國官員「做人情」,導致網友直呼太扯,笑稱「中國已經進步到以口罩做貨幣了」。

相關新聞如下:
中共肺炎波及全球 港媒曝3大主因 世衛坦承錯估
台灣出現第1起中共肺炎本土病例!29日開始電子監控
防中共肺炎疫情蔓延 定居海外陸客暫緩受理來台
中共病毒最早去年10月擴散 揭疫情不同內幕
中共政治局知疫情或亡黨 深圳或即將封關
陸民為搶口罩打架 市民:武統台灣不可能
中生委屈稱台灣隔離政策是「監禁」 網友:新疆才是
「口罩說」惹火資深女星 嗆小S讓習「永不武力犯台
范瑋琪大小S「口罩」挺共 館長怒轟:真噁心
【中共肺炎】假口罩各地流竄 一覽假貨清單」
中共肺炎罹患率高達83% 全球面臨無法控制可能
口罩禁出口爭議 台灣進口貨9成來自大陸
蘇貞昌籲勿搶購囤積口罩 更別送到國外去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境內不僅爆發口罩搶購熱潮,造成口罩嚴重的供不應求,還出現了業者趁機哄抬價錢的情況。近期網路上持續傳出有業者哄抬口罩的價格,如今口罩的價格已經炒到平日的3倍以上,甚至一度傳出有黑心業者收集使用過的口罩,並在回收後重新包裝再販售給顧客。

由於中國境內因為爆發中共肺炎而急缺口罩,導致許多國家接連發生中國遊客將該國的口罩搶購一空的情形。為了保證國內口罩供應無虞,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已經正式宣布「暫停口罩出口」為期一個月,近日財政部關務署也對外宣布,新年期間民眾出境時,每個人不得攜帶超過5盒口罩(每一盒以50個為上限)。

不料,如今卻傳出有台商被老闆強制要求得帶口罩回中國「貢獻」。「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粉專29日貼出網友來訊,據這一名網友表示,自己的公公是台商,他的老闆居然要求每一位返回台灣過新年的員工,在回中國時得要「貢獻」口罩,每一個人至少都要帶回1至2盒,若是沒有遵照老闆所說的去做,就有可能被修理得很慘。因此,該網友的公公一回到台灣,馬上就將附近的超商、大賣場的口罩通通掃光,導致附近的居民最近想買口罩都買不到。

因為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口罩等相關防疫商品需求激增,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與公平交易委員會聯合稽查,22日派員到台北各大賣場視察
因為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口罩等相關防疫商品需求激增,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與公平交易委員會聯合稽查,22日派員到台北各大賣場視察。(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名原PO還驚呼,台商居然必須搶口罩去「進獻」給中國的老闆,而帶回去的口罩原來不是要發給自己的員工,而是要讓老闆「做人情」,去貼官員的屁股,以便讓這些老闆在被查的時候,能夠獲得放水的機會。

這個消息一PO出,讓眾多網友直呼太扯,紛紛相繼留言,有位網友表示「縱容這樣的事不就是姑息養奸」、「中國已經進步到以口罩做貨幣了」、「要不要考慮辭職?命要緊」、「縱容這樣的事不就是姑息養奸」。此外,也有不少網友大讚說「限帶5盒口罩出境」的規定太重要了,並表示「可見政府五盒限量政策的英明」,以及大嘆「我們生在台灣真的很幸福」。截止1/30上午11時,該訊息已達316分享,259留言。

然而,在該文下方,亦有網友PO文表示,已經發現國際物流方面出現口罩外輸的狀況,該網友表示,自己正在檢舉,但是投訴無門,因此呼籲網友協助,「經濟部,蘇院長私信,郵件都傳了目前都無人回應。請關注兩岸物流之漏洞堤防口罩大量被出口!」,隨後亦有網友憂心表示,「想想對策怎麼管制購買資格及出口郵寄管制」,亦有網友建議,「要口罩防止被帶過去那就一律都印國旗上去啊。」

另外,亦有網友於「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粉專上轉發一影片貼文,該文內容與近期網上有傳言說日本、韓國寄送至中國的口罩都遭到攔截一事相符,該文亦稱,「‪外界送口罩到武漢,也被快遞公司的人攔截拆箱拿出來喊價倒賣了」,而影片是由中國物流公司順豐的快遞員所拍攝,影片內容顯示他們「截獲」寄送的口罩,並揚言「日本到貨的N95口罩被我們截獲了」。

無論實情如何,看來在中共肺炎疫情仍無法止息的期間,防止口罩外流或是預防遭到攔截的戰役卻正在上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