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罹患率高達83% 全球面臨無法控制可能(圖)

作者:邢亞男 發表:2020-01-30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罹患率高達83%,全球面臨無法控制可能。
中共肺炎罹患率高達83%,全球面臨無法控制可能。(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邢亞男綜合報導)中共肺炎持續蔓延,全球近20個國家出現確診病例。多位海外傳染病專家發出警告,新型冠狀病毒在中國擴散恐將失控,全球需要為這場瘟疫在世界範圍持續傳播做好準備。

研究人員: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罹患率高達83%

1月27日,世界衞生組織(WHO)承認此前對疫情風險嚴重低估,目前評估這場疫情的風險「非常高」,「在區域層級上高,在全球層級上也高」。

香港及中國研究人員24日在權威醫學期刊《柳葉刀》(Lancet)上稱,2019新型冠狀病毒罹患率高達83%,致死率為15%。美國專家通過模擬推演疫情爆發的情況得出結論,全球在未來18個月內因傳染而患病死亡的人數將高達6500萬。

全球近20國現確診病例

中共肺炎最新確診病例為全球確診病例6151例,包括大陸6074例,其他國家和地區77例。其中新加坡7起、馬來西亞7起、泰國14起、臺灣8起、日本8起、南韓4起、越南2起、尼泊爾1起、柬埔寨1起、斯里蘭卡1起、美國5起、加拿大3起、澳洲7起、德國4起、法國4起、阿拉伯聯合大公國1起。

隔離手段效果有限

武漢市長周先旺1月26日在新聞發布會上稱,已有500萬人離開了武漢。倫敦帝國學院傳染病流行病學者Neil Ferguson表示:「我們需要準備應對這種傳染病無法控制的可能性。」

專家們指出,雖然新型冠狀病毒與SARS屬同一類病毒,但SARS病毒是在感染者出現症狀後才開始傳播,因此隔離手段能起到關鍵作用;而是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在患者無症狀時便開始傳播,因此隔離手段效果有限。

民衆追蹤病毒源

疫情源頭目前依然沒有定論,有網友發現,去年9月,武漢當局舉行了一場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演練活動,這次演練模擬了機場口岸通道發現1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處置全過程。網友疑問:「為什麼偏偏做的正好是新冠病毒救治模擬?」「為什麼當時就叫新型冠狀病毒?」更有網友翻出2018年4月5日CCTV-13報導的一則新聞,内容是武漢病毒研究所科學家發現了新型冠狀病毒。

中方拒絕美國專家援助

美國醫療技術及專業水平領先世界,在中方提供了新型冠狀病毒的基因序列後,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在一週內就創造了快速診斷測試。美國總統川普、彭斯日前都發聲明稱準備好支援中國。1月28日,美國衞生部長亞歷克斯•阿扎爾(Alex Azar)表示,他兩次向中方衛生部長提議派專家前往中國幫助對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都被中方政府拒絕。阿扎爾敦促中方,提高疫情透明度並接受國際援助。

多國航空減少或取消中國航班

受疫情影響,多國航空公司陸續宣布減少或取消往返中國的航班。飛往中國航班最多的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nited)取消宣布2月份飛往香港和中國大陸的數十個航班;加拿大主要國際航空公司「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宣布,取消前往中國的部分航班;英國航空公司表示,已暫停飛行往返中國大陸的所有直接航班。此外,法航、國泰航空、芬蘭航空、獅航、緬甸國際航空、KBZ航空(緬甸)緬甸國家航空公司和烏拉爾航空公司(俄羅斯)都紛紛採取了行動。

美20座機場啟動防疫篩查

1月27日,美國擴大了對美國人前往中國的旅行限制;28日,又將入境篩查機場從原先的5個擴展到20個。

美撤僑包機降落加州馬奇空軍基地

原本計劃降落在美國加州安大略機場的撤僑包機改變降落地點,新著陸點是安大略以東約35英里的馬奇空軍基地(March Air Force Base)。專機將載著約210名從武漢撤回的美國公民於1月29日抵達。CDC表示,在保證這些美國公民能安全返國的同時,也將保障美國大衆的健康。

美國多市、網絡口罩售罄

美國目前報出5起新型肺炎病例,西雅圖、紐約、華盛頓、洛杉磯等城市的醫用口罩先後售罄。在網絡上,醫用口罩、工業口罩都出現缺貨。但在華人社交網絡、微信群中,有擡高價格出售口罩的現象。

湖北絕望 中方重點保11市

新年期間,湖北省已全境被封鎖,通往鄰省的道路,或被巨石阻隔,或被挖斷。湖北境內各縣、各鄉村之間的公路,也都被堵塞或挖斷,有人流離失所,有人在家中絕望等待。

中國30個省份相繼啟動了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應急響應,北京、天津也中斷了與外地的交通。28日,有知情人士披露,中共政治局最近召開會議,高層知曉疫情的嚴重程度,決定重點保住11個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天津、西安、瀋陽、哈爾濱、杭州、烏魯木齊和香港。

多地建造「小湯山醫院」

繼武漢、河南開工建造「小湯山醫院」後,陸媒報導,北京小湯山醫院院內已開始施工,建築隊和醫生均有入駐。北京小湯山醫院是2003年爆發SARS時所建的專治醫院,有著「只進不出」的稱號,SARS過去曾一度廢棄,如今重建,讓人心生恐懼。

烏鴉紛飛 高官病死 民衆撲街

多段網傳視頻顯示,湖北宜昌、荊州等地出現烏鴉滿天飛的異象;北京市民則發視頻稱,在寒冷的冬天,北京湧現出密密麻麻的大蚊子,看著瘮人。

截至目前,湖北已有兩名廳級官員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搶救無效死亡,分別是武漢市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前主任王獻良,前黃石市長、現任長江財產保險公司董事長楊曉波。

到目前為止,至少有幾十個網傳視頻顯示多人無徵兆「撲街」,有人上街買菜直接倒斃路邊,有澳門發牌工作人員在賭場突然倒地,有人剛出火車站就直接倒地。

1月23日,武漢協和醫院總護士長在其家屬群發錄音稱,得了這個病毒,自己能挺過去就挺過了,挺不過去,他的肺部就會「爛成黑洞」,燒成器官衰竭,然後人就死亡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