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瘟疫命在旦夕 御廚靠此招躲過一劫(圖)

發表:2020-02-01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的善念彌足珍貴,可以感天動地,化解災難。
人的善念彌足珍貴,可以感天動地,化解災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人認為,各種天災如瘟疫、洪水、地震等,都是上天對人類的懲罰和示警。如能懺悔、重德,就能躲過災難。以下是一則關於古人重德避瘟疫的小故事。

古代有一位御廚告老還鄉後,閒來無事就僱了一些人,開了家酒館。

後來,當地發生了一場大瘟疫,朝廷特派專員前去探查和治療,但過了很長時間也找不出病源,因此無法對症下藥。結果,疫情越來越嚴重,死的人越來越多,搞得人心惶惶。

御廚看到這情景,趕緊把酒館關了,斷絕與外界的聯繫,整日躲在屋裡。儘管如此,他依然逃不過瘟疫的魔爪。不久,他開始體力不支,時常抽搐,頭暈目眩,便血嘔吐。

一日,他看着城區內外的遠近民舍。昔日繁華熱鬧的街道,如今變得冷冷清清,甚至還見橫七豎八的屍體陳列在大街上。

目睹此慘狀,他垂淚嘆息道:「唉!功名何在呀?想我一代御廚,名滿天下,卻也難抵疫情。福禍旦夕,誰人可保?」

他想,反正自己時日無多,守着這些金銀和衣食又有何用?還不如施捨給那些貧苦大眾,讓他們能吃飽,有衣物遮體,也不枉人世一場,讓不幸染病的鄉親,可以體面地去見祖先。

這樣一想,御廚對疫情的恐懼和膽怯消失了。一股浩然正氣充滿內心,感覺身體也有了氣力。於是,他做了個決定:敞開酒館大門,吩咐那些膽大的人,每天熬粥煮湯施捨給窮人。同時,他也吩咐傭人,把儲備的衣物拿出來,送給那些衣不遮體的人,而且還派人安葬那些病逝者的遺體。

很多富有人家,看了御廚的義舉,也紛紛效仿,大家對疫情的恐懼逐漸消失了。原本冷清的街市,也逐漸有了生氣。

後來,大街小巷充滿了人情味兒,滿城盡是溫文細語,打斗的絕跡了,連娼妓都自重了。

一個月後,御廚發現自己的身體竟逐漸地康復了,他覺得很驚訝。一天,他在睡夢中看到有一位道人騎着仙鶴,飛到他身邊時,唱偈道:「大德善化千金方,濟世豈用草藥湯?天外玄功金丹做,觀汝德至救瘧殃。快接仙丹吧!」

這時,他醒來了,看到手中真有一盒仙丹,不禁歡喜萬分。他對着道人飛來的方向,一拜再拜。

第二天,他按照丹盒內的帖方,把丹藥在大鍋中化開,然後一一送給當地的病人,效果十分神奇,病人很快就康復了。

御廚又親自把丹藥送到皇宮裡,結果肆虐了幾個月的疫情,就這樣化解了。皇上聽到仙丹的來歷後,沐浴更衣,獨處靜室,懺悔思過,然後虔敬地寫下了幾個大字:「千金良方——德」。

人的善念是彌足珍貴的,可以感天動地,化解災難。守住良知和善念,災疫就會消失遁形。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